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HK人與事\一首《琴緣》 一段情誼\石中英

時間:2019-12-0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音樂人黎小田十二月一日離世\資料圖片

  我前幾天到醫院向小田道別,他知道我的到來,感覺我的說話。但已不能張眼,也不能回話了。在這半年來,我是不多能來探望他,陪他走完人生最後旅程的老友。

  我和小田都是《大公報》、《新晚報》子弟。小田的母親是《新晚報》副刊的銀記娛編。而我當年亦是《新晚報》、《學生樂園》的小編輯,與他母親份屬同事。我童年時亦曾跟隨他父親黎草田學樂,並在他父親指揮的兒童合唱團演唱,故和小田亦份屬同門兄弟。

  他留給了我們七百首不朽金曲,內裏包括了晚年由我作詩,他作曲編樂的《琴緣》。這成為了我終生的榮幸。去年,這首歌在他最後一次的紅磡體育館個人作品演唱會上公演,由「AO歌王」楊立門現場演繹。

  小田出任《琴緣》MV的監製。我三十年前的詩作《琴緣》,成為了小田最後一首作曲兼監製的音樂MV。這亦成為小田和我在音樂藝術上的情誼結晶和生命見證。謹以此詩此曲代表我心,永遠懷念我們的好朋友、音樂大師黎小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