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聞熱話/小米:SU7正籌備參展北京車展

時間:2024-01-11 04:02:41來源:大公报

  圖:小米SU7可能是目前中國市場上擁有最大前備箱的純電轎車。

  小米(01810)表示,正為首款汽車SU7籌備參展北京車展(今年4月開幕),雖然未有年銷量目標,但強調小米SU7的目標是「做同級產品中的絕對爆品」。

  在小米汽車「100問(完結篇)」中,繼續解答網民關心的話題。小米汽車指出,董事長雷軍以3年時間試駕逾150輛車,並且做了大量試駕感受的筆記,提議網民有興趣,可以邀請雷軍分享筆記內容。

  小米SU7的正式發布日期,仍然為網民關注之一,甚至期望能在米粉節開上小米汽車。小米汽車回應指,目前進展順利,技術研發、產線爬坡、銷服體系建設等所有項目均如期穩步進行,待一切準備就緒後,將通過官方渠道第一時間公布正式發布時間,又透露籌備參展北京車展。

  專注SU7 暫無意增加車型

  有網民提問指:「小米SU7量產車的首台車主會是誰?是不是就已經內定雷總(雷軍)了?」小米汽車回應指:「說真的,這個我們內部還真沒有想過。」

  小米第一架汽車名為SU7,市傳小米後續還有增程車型,有網民期待會有SU5。小米汽車表示,目前聚焦在摩德納平台的首車SU7,強調是「決心10倍投入、認認真真造一輛好車,並打磨到極致」,目前沒有SU5,甚至在未來數年也沒有增程車型。

  總投資額已追加到47億

  此外,小米指出,智能駕駛是一個長期投入的技術,小米由開始就決定智能駕駛全棧自研,第一期總投資33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追加到47億元,小米智能駕駛團隊規模已超1000人,當中未計入集團AI(人工智能)平台研發資源和工程師團隊,投入測試車輛超過200台,目前測試里程已逾1000萬公里。

  在上月底舉行的發布會上,雷軍將小米SU7在駕駛性媲美保時捷Taycan Turbo,智能化對標Tesla Model S。小米汽車表示,小米SU7行李箱總容積達622升,其中,前備箱容積達105升,比同級的Model S和Taycan都要大,相信可能是目前中國市場上擁有最大前備箱的純電轎車。

  另外,小米汽車「100問」回應多條關於整車結構安全問題,例如煞車系統、碰撞測試、安全氣囊配置等。至於是否會邀請代言人,小米汽車回應指,沒有這樣的打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