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華為發布新能源車 問界M9下月交付

時間:2023-12-27 04:02:41來源:大公报

  圖:問界M9汽車搭載多項華為黑科技,計劃明年1月啟動交付。\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華為問界M9及冬季全場景發布會昨日在深圳舉辦。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介紹稱,問界M9搭載了華為高階智能駕駛、智能燈光系統、業界首個車規級投影巨幕、第4代增程平台、800V高壓碳化硅平台、超強玄武車身、途靈智能底盤等十大華為黑科技;售價為46.98萬元至56.98萬元(人民幣,下同)。問界先行者計劃於明年1月26日率先啟動交付,2月26日開始大量交付。\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

  余承東透露,正式上市前,問界M9系列目前預訂用戶已超過5.4萬。問界M9官方指導價為增程Max版46.98萬元、純電Max版50.98萬元、增程Ultra版52.98萬元、純電Ultra版56.98萬元。

  華為對這款旗艦型SUV投入了很多心血,余承東稱,已把全部最好的華為智能汽車技術帶上問界M9,如全新HarmonyOS 4、HUAWEI SOUND卓越系列等(見附表)。他形容,問界M9是「科技車皇」,甚至是「1000萬以內最好的SUV」。

  設「最強大腦」 提供個性化服務

  問界M9上搭載的車載智慧助手「小藝」進一步升級優化,用戶可以個性編排小藝場景,用戶只需一句話便可喚醒小藝,並操控車內多種設置。在盤古大模型賦能下,小藝不僅懂得多,而且答得專業,能夠提供實時的資訊和百科知識,成為問界M9的「最強大腦」。同時,小藝還具備超乎想像的語音交互能力,全車六座免喚醒,小藝不僅能夠識別每位乘客的身份,還能知道他們所坐的位置,精準應答並提供個性化服務。

  0至100公里僅4.3秒 媲美超跑

  該款轎車同時擁有領先的百變空間,根據余承東的現場展示,問界M9的三排座位均擁有同級車型中最大的空間表現,乘員空間達到同級最大的2.725米,並支持3、4、5、6座百變座椅模式。副駕駛座椅應用華為獨創的座靠分離專利技術,第二排全新零重力座椅行業首創水平自適應雙扶手功能,輕鬆滿足用戶的全場景出行需求。

  動力方面,問界M9純電車型擁有22000rpm行業量產最高轉速電機,從0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僅需時4.3秒,媲美超跑;充電5分鐘,續航150公里。

  現場,華為問界的合作方「賽力斯汽車有限公司」總裁何利揚也登台介紹問界最新銷售情況,他透露指,問界新M7累計預訂已超12萬台,其中超過60%的用戶選擇智駕版,明年1月開始月交付能力將達到3萬台。

  當天的發布會上,除了問界M9,華為還帶來nova 12系列手機、華為FreeClip耳夾耳機、華為MatePad Pro典藏版、華為智慧屏V5、華為路由BE3 Pro 2500M網口版等多款全場景產品。此次發布會的新品涵蓋消費者智慧出行、智能家居、智慧辦公等多元化應用場景,進一步完善華為萬物互聯的全場景生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