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成渝分會正式成立

時間:2020-12-08 20:04:00來源:大公網

  2020年11月28日,擁有近400年歷史的香檳襟彰會(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在重慶來福士洲際酒店舉辦其中國總領事會成渝分會的正式成立晚宴。法國駐成都總領事白嶼淞先生(Bruno Bisson)、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張戌誼女士(Katrina Chang)、杜洛兒香檳第六代家族成員愛德華先生(Edouard Duval)、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成渝分會會長鄧良軍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法國駐華大使館參贊白碧安女士(Anne Bruant-Bisson)、重慶市外辦副主任唐文先生應邀出席。

  主禮嘉賓(從左至右):杜洛兒香檳第六代家族成員愛德華先生、法國駐華大使館參贊白碧安女士、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張戌誼女士、法國駐成都總領事白嶼淞先生與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成渝分會會長鄧良軍先生

  OCC會員及嘉賓(從左至右):愛德華、高瑞蓮、白碧安、張戌誼、白嶼淞、唐文、鄧良軍與富莎瑞

  香檳襟彰會(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簡稱「OCC」,俗稱「香檳騎士團」,歷史可追溯到太陽王路易十四在位的1656年。300年後,在香檳區幾位重量級人物的主導下,香檳襟彰會在1956年重新開啟更加輝煌的篇章,成為由法國香檳區主管機關「法國香檳酒行業委員會」(CIVC)支持的正式官方組織。至今,全球只有五千多人獲推薦授勳成為香檳騎士;其中不乏皇室貴族,政商界領袖,以及文化藝術界的名人與明星。在中國,除了十年來歷任的法國駐上海總領事之外,鋼琴家趙胤胤先生與明星胡兵先生等,也都是香檳襟彰會的榮譽校尉。香檳襟彰會在成渝地區目前有近30位會員,其中除了企業家與企業高管,更有外交官、銀行家、資深律師等,以及酒店高級管理人員、資深侍酒師等業內人士,都是香檳文化的支持者與香檳酒的愛好者。

  OCC會員及嘉賓(從左至右):雨果、 劉星、愛德華、葉慶霖、陳昱任、黃帷維、高瑞蓮、鄧良軍、徐兵、莊嘉欣與王哲明

OCC CHINA 成渝分會會員與主禮嘉賓合影

出席晚宴的香檳騎士、香檳襟彰會會員和嘉賓們合影

  本次晚宴攜手已有161年歷史的獨立家族名莊杜洛爾香檳,呈現六款杜洛兒風格各異的香檳,並由重慶來福士洲際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陳家強先生主理中西合璧的菜品搭配,為歡慶成渝分會成立,創造一次非凡的體驗。

當晚香檳名莊杜洛爾呈現多款風格各異的香檳

重慶來福士洲際酒店的侍酒師團隊展示香檳

  法國駐成都總領事白嶼淞先生(Bruno Bisson)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榮幸地看到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香檳被這麼多中國西南地區的朋友們喜愛,也非常高興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能夠在西南地區建立分會;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中國朋友,了解法國文化、了解法國香檳。

  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張戌誼女士詳細介紹了香檳襟彰會的發展歷程與使命。她在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於香檳襟彰會在中國十周年之際,能在中國西南最重要的兩個城市成都與重慶建立聯合分會,讓更多的朋友們了解香檳並熱愛香檳,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們能加入OCC官方正式的騎士團,一起探索香檳的奧秘。

  張戌誼女士現場回顧了2019年在上海舉辦的大型授勳典禮暨晚宴,讓來賓了解香檳騎士團的加入程式及授勳儀式,並播放了2020年8月香檳區的葡萄採收之際,香檳襟彰會本屆大統領布魯諾·百漾先生(Bruno Paillard)帶領各香檳名莊莊主向大家表達的祝福,祈願這次全球性的新冠疫情能早日過去。

  2010年,香檳襟彰會在上海舉行首度授勳典禮,揭開在中國內地發展的序幕。2011年, 張戌誼女士受邀負責在國際大都會上海的會務與活動;2013年,上海分會正式升級為上海領事會;2019年,上海總領事張戌誼晉升為中國總領事。2019年,鄧良軍先生授勳成為香檳騎士,並受中國總領事張戌誼女士委任,擔任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成渝分會籌備處負責人。

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張戌誼(中)、香檳襟彰會會員啟麥拉姆(右)與嘉賓莊嘉欣(左)

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張戌誼(中)與香檳襟彰會會員張又心(左)與張幔宸(右)

香檳襟彰會會員李靜(右二)、黃帷維(左一)、張又心(右一)與嘉賓莊嘉欣

  杜洛兒香檳第六代家族成員愛德華先生(Edouard Duval)與來賓分享了杜洛兒香檳(Champagne Duval-Leroy) 的起源及傳奇故事。經歷160餘年的獨立家族名莊杜洛兒香檳,如今在被譽稱「香檳夫人」的現任莊主Carol Duval-Leroy 的傑出領導下,既不忘傳承傳統工藝和釀酒哲學, 又不斷根據現代工藝革新技術,繼續家族酒莊蒸蒸日上的發展史。

  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深圳分會會長石磊,以及全國各地分會的多位香檳襟彰會騎士、會員等,專程前來共襄盛舉,近50位嘉賓齊聚充滿魅力的山城重慶,共飲星辰!

  杜洛兒香檳第六代家族成員愛德華、香檳襟彰會中國總領事會深圳分會會長石磊與來自深圳、天津、廣州和蘇州的會員合影

成立晚宴當晚亦是李亮、趙青伉儷的結婚紀念日,與一眾賓客同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