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生鮮食品成新增長點

時間:2018-10-15 03:16:37來源:大公報

  圖:盒馬鮮生每到一處就引來大批市民爭先嘗鮮

  《2017-2018年中國百貨零售業發展報告》指出,2017年百貨零售行業創新轉型步伐加快,高達83.5%的受訪百貨企業已經涉足百貨以外的零售業態,許多百貨企業積極探索新經營模式、開發「新物種」,瞄準更具體精確的目標市場。

  與傳統業態相比,這些「新物種」更加重視用戶的現場體驗。以2015年問世的盒馬鮮生為例,這家主營生鮮產品的超市,不但有商品陳列區,還有一個大大的就餐區(約佔三分一的營業面積),以及若干食品加工的檔口。消費者支付很少的加工費,就可以請師傅將剛剛還活蹦亂跳的海鮮加工成菜品,現場享用。

  繼盒馬鮮生之後,「零售+餐飲+生鮮」的複合業態品牌,幾乎風靡了全國的百貨商場。據統計,盒馬鮮生、超級物種、京東7Fresh、掌魚生鮮、百聯RISO、新華都海物會、天虹sp@ce、大潤發優鮮、食得鮮、步步高鮮食演義、世紀聯華鯨選等12個以「零售+餐飲」的新零售品牌,2017年內開店數量超過80家,並將在今年繼續快速擴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