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紹興柯橋來港推介 加強經貿合作

時間:2024-03-07 04:02:54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紹興柯橋周」經貿文旅主題推介活動昨日舉行。\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香港「紹興柯橋周」經貿文旅主題推介活動昨日在港舉辦。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委書記陳豪表示,柯橋是一座經濟先行的實力之城,是一座文化燦爛的魅力之城,是一座欣欣向榮的活力之城,而香港是柯橋對外開放的橋頭堡、外資主要來源地,多年來兩地在經貿、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百花齊放。

  陳豪介紹道,紡織業是柯橋的支柱產業,擁有全國最完整的產業鏈,聚集全國40%的印染廠。與此同時,新材料、生命健康、半導體三大新興產業加速成型,去年共引進重大招商項目62個,總投資近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百億級項目3個。

  紡織重地 去年交易額3600億

  香港貿發局國際及內地關係主管陳志軒指出,香港服務業高度發達,包括創意設計、品牌營銷、市場推廣、金融服務等在內,可以與柯橋的紡織產品、酒、文旅產品及品牌發展碰撞出巨大合作火花。

  陳志軒表示,柯橋的優質產品和品牌可以利用香港的服務來提升價值、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柯橋以紡織立業,以貿易興區,去年中國輕紡城線上線下成交額突破3600億元,連續31年位居全國同類專業市場首位。近年柯橋亦主動搭上「一帶一路」的時代列車,加強與全球紡織產業的聯動,外貿出口佔全區出口總額近六成,在去年1400億元外貿出口中,有3.72億元出口至香港,按年增長2.6倍,未來香港與柯橋的經貿往來仍有巨大潛力等待釋放。

  柯橋文化底蘊濃厚、歷史悠久,有9個國家級文保單位,8個省級文保單位,123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近年柯橋亦積極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發展新高地,獲評中國文旅融合創新典範區。

  活動上並簽署五大合作專案,包括:水處理重塑戰略合作項目、香港─柯橋文旅戰略合作項目、兩地文旅市場開發合作項目、現代紡織戰略合作項目、紡織服飾數字智造中心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