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集思廣益/香港綠色周下周啟動 擘畫路線圖

時間:2024-02-21 04:02:46來源:大公报

  去年財政預算案提出香港建構為國際綠色科技及綠色金融中心,推動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雙引擎」的更高速發展和相互促進。為了實現願景,首屆「香港綠色周」(Hong Kong Green Week)一系列活動將於2月26日啟動,打響「頭炮」的是由綠色發展研究院、香港科技園公司及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聯盟主辦,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支持、創新科技署資助的「香港綠色科技論壇2024」。

  據了解,這次綠色科技論壇的目的,匯集特區政府、科研機構、金融機構、綠色科技場景及科技企業專家及學者,就如何推動綠色科技發展的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及對話,各方建議將會形成推動發展綠色科技的共識和路線圖。

  中國工程院兩院士演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致開幕辭。論壇邀得兩位中國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及賀克斌,分別就「亞洲碳排放與低碳技術展望」及「綠色科技的發展與應用」發表主旨演講。能源轉型委員會主席Adair Turner將發表「全球氣候變化:機遇與挑戰」主旨演講。

  大會當日設有六場論壇,演講者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新世界發展可持續發展主管Michael Long、招商局能源運輸首席數字官宋開、中國光大環境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胡延國、東亞銀行總經理兼集團人事及可持續發展處主管劉月屏等。

  同場將有數十家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綠色科技相關企業參與展覽,涵蓋可再生能源、綠色交通、循環經濟、綠色建築等,與業界交流及介紹最新技術。

  論壇由創新科技處資助,並得到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上海投資與技術促進辦公室的支持。

  論壇合作夥伴包括東亞銀行、新世界集團、投資推廣署、香港綠色金融協會、香港科技大學、香港致雨慈善基金會、可持續科技學院、中關村創藍清潔空氣產業聯盟、香港建造業議會、香港中國金融學會、香港理工大學、全球可持續發展規劃師學會、中國日報、點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