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持續改善/失業率跌至3% 港人就業收入穩定

時間:2023-06-12 04:02:45來源:大公报

  隨着防疫措施撤銷,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香港經濟活動快速復甦,勞工市場亦持續改善。本港2月至4月的最新失業率已跌至3%,是自2019年第三季以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則是1.2%左右。而每月住戶入息中位數今年首季實質升2.1%,反映經濟前景向好,市民就業和收入穩定。

  保險業增聘 迎通關機遇

  期內失業人數減少約700人至11.44萬人,就業不足人數也減少約2200人至4.45萬人。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合計的失業率維持4.2%不變;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運輸業,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的失業率跌幅相對明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隨着經濟持續復甦,勞工市場在未來數月應會進一步改善。

  內地與香港通關後,各行業明顯受惠,保險業更是摩拳擦掌,紛紛表明將增聘前線人手,迎接通關後內地訪客帶來的機遇。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就表示,對來自內地訪港旅客的走勢持樂觀正面態度,長線而言通關必定為香港保險業提供增長動力,當中跨境醫療和危疾保險產品具備潛力。友邦已為通關作好部署,包括年內將招聘5000名財務策劃顧問擴大團隊。保誠在港有近2萬名理財顧問,亦計劃在香港再聘請4000名理財顧問,以滿足香港及內地客戶對保障產品不斷上升的需求。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業務總監陳鴻展表示,宏利一直積極招聘代理人以擴大團隊,目標是在2023年增聘超過3000名代理人,為迎接通關後的內地訪港旅客業務增長。藍十字首席執行官謝佩蘭表示,對今年業務前景感樂觀,未來將繼續加大在人才及科技的投入,計劃年內增聘三成人手,並拓展大灣區相關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