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多管齊下/走出抑鬱陰霾

時間:2023-05-27 04:23:34來源:大公报

  葉麗儀現時生活幸福寫意,原來亦曾遇過低潮時期。她表示當年正值更年期,患上抑鬱症。那時不自覺,只記得有一次在溫哥華,當時她住在酒店,有一朝早突然躲在被窩裏不停哭。老公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帶她去看醫生。經醫生診斷,原來她有抑鬱症,需要食藥。

  她說:「那時最驚是有尋死的想法,覺得死了會得到解脫,我控制不到自己的思維。後來,情緒稍為平復,需要每天食藥。當時我好憎自己,為何控制不到自己個腦?之後,我去看中醫調理,保持血糖穩定,每天做運動,慢慢開始了解自己的情緒。那時候,我會用音樂紓緩抑鬱情緒,包括聽鄧麗君、徐小鳳的歌,但一定不能聽《上海灘》,太激昂了。終於,我食了兩個月藥,康復了。」

  葉麗儀表示,女人一定要懂得面對自己的更年期,以前沒有人教她要怎樣做,現在她覺得女士們在面對更年期時,要懂得養生以及照顧自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