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防病資訊/世衞呼籲減少鈉攝入量

時間:2023-03-12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食鹽是膳食中鈉的主要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日前發布了首份關於減少鈉攝入量的全球報告。報告指出,各國在實現到2025年將鈉攝入量減少30%的全球目標方面,已經偏離軌道。

  鈉是一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但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增加心臟病、中風和過早死亡的風險。食鹽(氯化鈉)是膳食中鈉的主要來源,但其他調味品中也含有鈉。世衞表示,全球平均每人每天鹽攝入量估計達10.8克,而世衞的建議是每天鹽的攝入量要少於5克。

  該份報告顯示,只有5%的世衞組織會員國實施了強制性和全面的減鈉政策,73%的世衞組織會員國未實施全面的減鈉政策。報告估計,如果減鈉政策得到全面實施,到2030年可在全球範圍內挽救700萬條生命。這樣能有效減少非傳染性疾病死亡人數,有助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不健康的飲食是全球死亡和疾病的一個主要原因,而過量的鈉攝入是罪魁禍首之一。 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