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詩情畫意 元宵賞燈

時間:2023-02-04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綻放大館2023」光雕投影匯演

  春已臨,加上明天(2月5日)是元宵節,在詩情畫意的氛圍下,大家是否已安排了節目?「元宵綵燈展2023」可能是必到的節慶活動。康文署由即日起分別在北區公園和荃灣公園舉行元宵綵燈展,亮燈時間為每日晚上6時至11時。香港多處亦有慶祝元宵的活動,供大家選擇。\大公報記者 劉旅程

  北區公園的新界東元宵綵燈展,以「春意盎然──花開.鯉躍.兔動」為主題,透過有趣可愛的動物及色彩奪目的花鳥蟲魚造型燈組,帶出春回大地,萬物甦醒,處處生機的信息,寓意新的一年充滿活力。燈展包括穿着華服的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和「思文喵」燈組,祝福市民身體安康,如意吉祥。

  至於在荃灣公園舉行的新界西元宵綵燈展,以「福兔迎春,金貓報喜」為主題。除了「活力仔」和「思文喵」外,熊貓、兔子等動物亦為焦點作品。燈展特別加入「吉祥走橋」,以繽紛熱氣球點綴公園內的小橋,讓大家體驗「走橋」的元宵習俗,象徵祈福驅災。有興趣的話,大家亦可猜燈謎感受節日氣氛。

  兔子綵燈喜洋洋

  除以上燈展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現正舉行市區春節綵燈展「兔來運轉.花燈迎新禧」,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呈獻一場火樹銀花、喜氣洋洋的視覺盛宴。展出的綵燈由具有30多年紮作經驗的許嘉雄師傅創作,糅合了寓意活潑跳脫的兔子、龍精虎猛的醒獅,還有農曆新年的應節食品及傳統點心。

  香港文物探知館於元宵當日下午特設元宵園遊會,現場露天茶座將掛滿浪漫花燈,並設有猜燈謎、剪紙、印明信片、製作襟章等活動,歡迎大家遊玩打卡。黃大仙祠於元宵節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市民可夜遊黃大仙祠,拜月老求姻緣。當晚還有漢服比賽,2月5日下午5時後入園者,可獲贈燈籠一個。

  「綻放大館」全新一季光雕投影匯演由即晚起至2月12日登場,由大館與創作夥伴The Electric Canvas再度合作,聯同本地藝術家,結合三大主題──抽象幻影、幾何形態及霓虹元素,拼湊出香港特色與情懷。觀眾更可即場參與創作光影動畫,將玉兔、煙花、中式燈籠等投射到大館芒果樹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