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肥媽紅館開派對廣邀嘉賓

時間:2023-01-26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肥媽樂於助人。

  香港娛樂事業近月復甦,演唱會一個接一個。原本在2022年3月舉行「面對面演唱會」的「肥媽」Maria Cordero,因為新冠疫情,將演唱會延至今年農曆年初六、年初七(1月27日、28日)於紅館舉行,跟粉絲會面。她希望透過今次個唱,將歡樂、喜氣洋洋的氣氛帶給觀眾,跟大家共度一個快樂的農曆新年。\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蕭 霖(圖)

  已有六年沒有在紅館開騷的肥媽,為了今次農曆新年的演唱會,做足準備。她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這個演唱會原定去年3月舉行,當時計劃設計一個新式的舞台,後來演唱會延期至今年農曆新春期間舉行,原本的計劃就被擱置,重新籌備一個賀年演唱會。她又透露,自己準備了一個大party(派對),今次的嘉賓涵蓋老中青三代,笑說:「會同大家一齊唱一齊玩,有好多part(環節),希望畀大家一種唔同的感覺。馬浚偉以及《聲夢傳奇2》的學員都會來,大家一定好開心。」

  嘉賓涵蓋老中青

  歌曲方面,她表示會有廣東歌、普通話歌、英文歌。至於曲目,包括《大中國》《恭喜發財》《友誼之光》等,不過,因為想唱的歌太多,兩晚演唱的歌或會有少少不同,還要和導演商擬作最後決定。

  演唱會名為「面對面」,顧名思義就是想跟粉絲面對面接觸。以往肥媽每三個月辦一次粉絲聚會,疫情下全取消了。今次,她很開心可以再跟粉絲互動,並說:「困住幾年,我都好辛苦,加上我老公離開了,更難捱。」

  很早之前,肥媽已開始籌備演唱會,要聽歌以及為歌衫試身。她笑說:「每一part都有不同的服裝,但肥人換衫好麻煩,我希望可以換得方便些。」肥媽亦曾做過「棟篤笑」,今次開演唱會也準備大放笑彈。她指自己一家32口,太多笑話提供了。

  問到要為演唱會戒口嗎?她哈哈笑說:「不用戒,我條腰都不見了。幾十年來,造型師叫我不要減磅,但又不要肥,keep fat可以了。我可能是唯一一個開演唱會不用減肥的歌手。」至於可有什麼防疫措施?她指最近還要為歌唱比賽節目《中年好聲音》錄影,每天見到好多人;自己帶備了一支防菌噴霧,每隔4小時便噴一次殺菌。

  農曆新年忙蒸糕

  以往農曆新年,肥媽都忙得不可開交。為工作離港前都要先整蘿蔔糕、年糕。她說:「以前整50幾盆蘿蔔糕,今年要做騷減少了蒸糕量,蒸了30幾盆。」

  肥媽多名子女在外地不同地方生活,只有一個兒子在香港。以前她在新年到外地登台,會順道探望子女。今次子女原本都說回港看她演出,但她不贊同。肥媽說:「之前還要檢疫隔離,他們全部返來,機票、酒店錢不菲。但他們指1月不返港,2月也會返來為我慶祝69歲生日,我的仔女都好乖。」完成這兩場演唱會後,她還要赴新加坡及美加登台。

  肥媽指自從老公不在身邊,她就將精神投入工作,現在寓工作於娛樂,亦會做很多慈善工作。她說:「做善事幫到人好開心,之前有人叫我成立慈善基金,我推卻了。總之,有人想要我幫,幫得到我就幫。我自己生活幸福,要作出回饋。遲些就可能要行我老公生前那套做法,去子女屋企幫忙做『工人』,出外工作都沒有幫他們那麼辛苦。每次我去外地探他們,好受歡迎,『新抱』都問我為何留這麼短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