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湯唯韓國再獲獎 今年五度封后

時間:2022-12-06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湯唯有望實現韓國女主角獎「大滿貫」。

  【大公報訊】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昨日公布獲獎名單,中國演員湯唯憑藉《分手的決心》獲得第九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這是湯唯繼春史電影獎、釜日電影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和青龍電影獎後,今年第五次獲女主角獎。

  「第九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頒獎儀式將於12月14日在首爾舉行。其中,韓國導演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成為最大贏家,獲得包括「最佳影片、女主角、編劇、女配角」四項大獎。另外,第58屆大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9日舉行,《分手的決心》共獲11項提名。其中,湯唯憑藉《分手的決心》入圍「最佳女主角」,其他入圍者包括廉晶雅《人生真美麗》、李慧英《在你面前》、李姃垠《致敬》和朴素淡《極速快遞》。

  大鐘獎、青龍獎、百想藝術大賞並稱為「韓國電影三大獎」,不少內地影迷期待湯唯可以在大鐘獎中斬獲「最佳女主角」,聯同此前她憑《晚秋》獲得的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賞,成為首位實現在韓國電影最佳女主角獎項上獲得「大滿貫」的華人女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