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幣圈風暴/幣安156億牽頭設基金 重建加密市場信心

時間:2022-11-26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趙長鵬(左)表示,加密幣行業復甦基金預計持續約6個月。

  自FTX爆煲後,全球幣圈風聲鶴唳,人心惶惶,多家加密幣相關企業,包括加密貨幣借貸公司BlockFi及加密貨幣交易所Genesis,先後傳出陷入資金短缺。為了支持行業「災後重建」及恢復投資者信心,幣安(Binance)決定成立行業復甦基金(Industry Recovery Initiative,IRI),並承諾投放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救助經營陷入困境的加密貨幣機構或項目。幣安昨透露,額外挹注產業復甦基金10億美元,使得目前單是幣安出資金額增至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支援財困企業 計劃持續半年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趙長鵬表示,該計劃預計持續約6個月,目前已從多家加密原生投資公司,包括Jump Crypto、Polygon Ventures和Animoca Brands獲得總額約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的初始承諾資金,預料未來將有更多參與者加入計劃。

  幣安表示,IRI的目標是支持「非自身過錯,但面臨重大短期財務困難」的公司和項目,而非投資基金,並打算在投資結構上保持彈性,以照顧有特殊情況需要的解決方案。此外,任何機構若想加入IRI的注資,都必須公開承諾投入的資金,以確保透明性。

  收到150家機構申請

  幣安還指出,傳統金融機構可能無法轉移資金到公開錢包地址,因此考慮在更廣泛的IRI平台上,與志同道合的機構合作,並答允在計劃結束時,允許參與者從錢包地址取回用剩的資金。

  目前IRI已收到約150家加密公司或企業申請基金援助。幣安表示,每個投資機構都有機會對項目進行審查,並決定是否參與投資,對項目的投資形式包括單獨投資或聯合投資。

  此外,加密貨幣交易所Bybit亦宣布,將成立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支援基金,在行業艱難時期向其機構投資者客戶提供支持,據稱每位客戶最高可獲1000萬美元補助。Bybit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Ben Zhou認為,當前危機須仰仗行業每個人盡其所能去應對,大家應在風暴中同舟共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