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恒指ADR撲18000點 滙控美團漲8%

時間:2022-10-05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主要ADR早段表現

  【大公報訊】港股昨日重陽節假期休市,在新加坡掛牌的恒指期貨HS50於17400點爭持,較港股收盤高出300多點,恒指ADR更大升839點至報17918點,預示港股假後復市向好。個股方面,ADR普遍反彈,其中滙控ADR曾見43.6元,較港股高出8%,阿里、美團亦分別升6.8%及8.2%。

  另外,歐洲股市昨日的升幅擴大,英國富時、德國DAX及法國CAC40指數齊漲逾2%。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周一晚美股出現明顯反彈,主要由科技股帶動,對港股帶來正面刺激,但適逢周二港股重陽節假期休市,惟在新加坡掛牌的恒指期貨HS50及一些重磅股的ADR走勢向好已作出反映。不過美股走勢仍未回穩,若反彈過後再度調整,港股也會被拖累,加上本周仍為內地假期,在缺乏北水下,港股即使展開升勢,上升力度可能仍不足夠,故此,目前投資者入市仍需謹慎。

  內地長假 北水缺席

  另市場關注英國減稅政策「急轉彎」,保守黨決定取消高收入者的減稅方案,事實上,市場早已認為這項計劃無助於處理通貨膨脹,更可能殃及全球,而取消這項計劃反令滙控的股價受惠。加上近日有傳滙控為分拆旗下印尼業務上市鋪路,滙控印尼業務主管近日於新加坡與當地基金經理會面,探討分拆上市,但分拆上市時間及規模則未有定案,惟有可能今年年底會有決定,若然屬實將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故建議可現價分批吸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