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黃金檔期/甄子丹《搜救》闖國慶檔\錘錘

時間:2022-10-01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甄子丹主演電影《搜救》劇照。

  內地國慶檔,向來是各大電影製作方欲爭奪的黃金檔期。然而,和往年內地國慶檔影片提前至少一個月宣布檔期的做法不同,今年,幾部早有上映傳聞的影片,直到距國慶僅剩一周的最近才正式定檔,也讓這個檔期的電影戰場狀況更撲朔迷離。

  目前定檔的影片以「主旋律電影」居多,九月二十三日終於宣布定檔的四部影片,片名正巧都是四個字,分別是《長空之王》《萬里歸途》《平凡英雄》《鋼鐵意志》,也是目前最被看好的「四巨頭」。不過就在九月二十七日,《長空之王》片方宣布為呈現更好的製作效果,該片改檔上映。

  《萬里歸途》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集結眾多演技派演員:張譯、殷桃、成泰燊、王迅、萬茜,還有人氣演員王俊凱參與,陣容華麗。電影講述努米亞共和國爆發戰亂後,前駐地外交官宗大偉(張譯飾)與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凱飾)受命前往協助撤僑的曲折故事。二人為解救一百二十五名被困同胞,逆行進入戰區,穿越戰火和荒漠,一起走上「萬里歸途」。

  《平凡英雄》生命接力

  《平凡英雄》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觀眾久違的李冰冰「重出江湖」,此外還有馮紹峰、林永健、黃曉明、杜淳、古力娜扎、張一山、馬天宇、黃奕等熟悉面孔參與其中。影片講述「生死時速」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斷臂男孩的「八小時的生命接力」,當時一眾醫生、機組、乘客、警察跨越一千四百公里,創造生命奇跡。作為博納影業「英雄系列」的第二部,不知《平凡英雄》是否能延續《烈火英雄》的精彩?

  《鋼鐵意志》則由劉燁、韓雪、林永健主演,故事發生在一九四八年的東北,彼時國民黨殘部邊撤離邊計劃炸毀鞍鋼廠區,「戰鬥英雄」趙鐵池(劉燁飾)、工程師孫雪飛(韓雪飾)、老工人孟泰(林永健飾)、總經理程時勳(張國強飾)在揭開敵方陰謀後,還要在艱難環境下煉出「第一爐鋼」,而電影名《鋼鐵意志》則呼應了影片內容。

  據悉,內地還有一部「新鮮定檔」的影片《搜救》,由羅志良執導,香港演員甄子丹領銜主演,內地演員韓雪擔綱女主角。影片講述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隊不離不棄創造生命奇跡的故事,甄子丹飾演因為過失令八歲兒子不慎走失的父親,不少觀眾都期待甄子丹在這部「轉型之作」中的表現。

  此外,今次國慶檔還有針對少兒觀眾的動畫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新霸王龍》《新灰姑娘2》等,相信它們能在家庭市場中分一杯羹。但相比去年,似乎缺少了如《長津湖》這樣導演、宣傳、製作、陣容皆強大的影片,整體票房預計難以超越去年。

  除了定檔太遲,缺乏宣傳以及規模有限外,今年國慶檔影片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類型過於單一。以往國慶檔出現過喜劇作品,如《羞羞的鐵拳》《李茶的姑媽》,以及有喜劇元素的《我和我的家鄉》等,今年卻似乎沒有這樣的作品,相信除了會損失一批想看輕鬆題材影片的觀眾,也會對國慶檔的整體票房產生影響。

註:電影上映日期以院線實際排片為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