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機會不絕/從文職到拍劇 郭柏妍人生轉軌道

時間:2022-05-28 04:23:24來源:大公报

  過往,不少女孩子因為參選香港小姐,人生轉換軌道。原本從事食品科學工作的郭柏妍,二〇二〇年毅然跳出舒適圈,鼓起勇氣參選港姐,最終奪得季軍的她,順理成章加入演藝圈。短短兩年間,郭柏妍獲得不少機會,火速上位成為劇集第二女主角。對於藝人生活,她覺得精彩又新鮮,笑說:「很開心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蔡文豪(圖)

  24歲的郭柏妍出道僅兩年,幸運地獲得不少機會,在劇集《雙生陌生人》中,她飾演的角色有不少戲分。郭柏妍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當天,亦是她參選港姐後首度以個人姿態接受媒體的專訪。對於演戲,她經驗甚少,以往亦沒有接受過正統戲劇訓練,今次在劇中跟幾位前輩合作,令她大開眼界。郭柏妍說:「我的角色來自律師世家,是法律界的新人,最初角色常常碰釘,經常被上司黃子雄鬧,但何廣沛會開解我,自己在劇中暗戀他,會做很多事主動親近對方。」

  學習前輩演技

  現實中的郭柏妍坦言,很少主動追求男仔;笑指女孩子都是等男仔做主動。何廣沛是無綫新一代靚仔小生,她笑說:「他確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靚仔型男,我卻被他的演技迷倒。他與劇中很多前輩都知我資歷新,所以很照顧我。在這部劇中,我擁有第一個連戲的角色,大家好願意教我,我亦要努力做功課。但我覺得自己未算演繹得好,尤其講述我鍾意廣沛的戲,可以表達得再好些。不過,可以有機會參與這部劇,在其他前輩身上學習,已好開心。」

  同劇尚有另一位前輩型男馬德鐘,郭柏妍坦言對方是超級前輩,小時已看對方的劇,像《衝上雲霄》《鳳凰四重奏》《飛虎》等。今次很難得可以跟他合作,更有一兩場對手戲。她說:「『馬神』好厲害,他這次演兩個角色,而這兩個角色會互相扮對方,等同演四個角色。但他演繹得層次分明,觀眾完全可以憑微表情看得出他在演哪一個或是在扮哪一個,令我大開眼界。」

  劇中郭柏妍有一場突破性演出,就是跳鋼管舞。為了這場戲,她在拍攝前特別去學鋼管舞,同時上空中瑜伽堂,以幫助演出。她說:「跳鋼管舞要用臂力,練習時我的身體出現很多瘀傷,但都是值得的。拍攝前我亦努力keep fit,希望身體線條更好看。不過,要有力量地去跳舞,同時保持身形好看,都幾難做,要跳得好,身形又不會走樣,兩者之間要取得平衡,我已盡最大努力去做。」對於突破了一貫的斯文形象,她表示開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郭柏妍。

  作為新人,郭柏妍視乎角色需要,勇於嘗試,表示只要符合角色需要便可以了,她亦相信電視劇的尺度不會太大。

  熟讀劇本免NG

  演戲經驗少,郭柏妍表示拍攝前一定做足準備,熟讀劇本,當然,她會有NG的時候,並說:「我就是怕NG得多會令自己愈來愈怯,所以劇本一定讀得好熟。工作人員對我很好,自己NG時,他們也會體諒。」以往郭柏妍愛看電影、電視劇,現在不單止看劇情,也會學看機位。她笑說:「前輩說人生如戲,我都要多些體會。」有指郭柏妍具備獲公司力捧的優勢,同屆港姐謝嘉怡廣東話有待進步,亞軍陳楨怡早前緋聞纏身;對此她笑說:「多謝公司給予機會,我亦覺得自己幾順利,希望未來有不同的機會,自己要好好把握。但我覺得每個人也有不同特色,只是自己碰巧有機會。」

  入行兩年,由普通文職的工作變成現在作息不定的藝人,問她習慣嗎?郭柏妍表示很喜歡演藝工作,尤其大家一齊拍攝時的氛圍,她跟前輩們交流,可以產生化學作用。她笑說:「我發現很多演員都好厲害,以前我很少在凌晨五時工作,但拍劇很多時要通宵拍攝,但很多演員在半夜都很精神。我記得拍《雙生陌生人》時有一場戲在凌晨五時拍攝,我不斷告訴自己要保持清醒,幸好體能上應付到。」

  欲試幕前去選美

  參選港姐對郭柏妍來說是人生轉捩點,未入行前她從事食品工作,同時於港大兼讀「食物安全管理」碩士課程;後來很想挑戰一下,試試幕前工作,便下決心去選美。

  她說:「選美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我平時很少會主動自我介紹,但選港姐時就要學習去表達自己。對鏡頭說話也是一門學問,過程是很好玩的。」現在回想,她覺得當初決定轉變是對的,入行後她的性格開朗了。

  由普通人變成公眾人物,郭柏妍指藝人也想得到別人關注,暫時她不覺得會對生活造成不便。她上街若不化妝便會戴眼鏡,確是比以前更注重儀容。問到家人支持她入行嗎?郭柏妍說:「他們覺得我想試便去試,因為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有時家人見我凌晨還在讀劇本,就會明白我是真的喜歡,他們還不時煲湯給我飲,我很感謝我的家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