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巧花心思/疫中情人節 嘗一口濃情蜜意

時間:2022-02-08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Steak King情人節即食套餐,讓情侶在家炮製速食心形牛扒。

  2022年2月14日是一個在疫情下沒有晚市堂食的情人節,你與至愛會怎麼度過?只要有心思,沒有浪漫晚餐,兩個有情人的心也會連在一起。再者,市面上有不少選擇,例如外賣情人節套餐,在餐廳享用早、午餐或下午茶餐,亦有不同品牌推出多款朱古力、糕點,讓情侶們找到屬於他們的慶祝方式。只要有心,疫情阻隔不了愛情。\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許詠妍

  今年的2月14日是周一,乃上班日子。上班族Louie打算下廚為女友炮製浪漫西餐。他說:「我們都要上班,午膳得一個小時,沒打算吃午市情人餐。當日我會送花及蛋糕,晚上在家慶祝。但我不會叫外賣,而是下廚煮西餐。」Louie構思浪漫情人節大餐,與女友一起享用。

  家中炮製牛扒餐

  市面也有肉食店推出情人節即食套餐,提供多一個選擇。Steak King推出情人節即食套餐,只需簡單加熱,便可享用,適合想享受烹調樂趣的情侶。每份套餐均附上煮食指引,按照指引加熱食物及擺盤,便可在家享用媲美酒店出品的牛扒情人節大餐。

  另外,有餐廳推出戀人早餐茶、情人午餐及下午茶套餐,大家可因應時間作出選擇。

  Tea WG戀人早餐茶由茶藝師推介精選茗茶,結合玫瑰與漿果,茶湯透出晶瑩;或是一杯冰涼的戀人之語香茶,由綠茶配搭柑橘皮,帶有花朵與香料的芬芳。

  情人節午餐包括頭盤挪威三文魚配意大利青瓜卷配以香橙、蒔蘿酸忌廉及果茶香啫喱,白酒大蜆周打蜆湯。主菜有三款選擇,包括香煎鱸魚柳配四季豆、香煎日本岩手縣A5和牛西冷或香焗紅菜頭意大利燴飯。甜品是法式焦糖燉蛋。

  二人下午茶寶石套餐包括鴨肝慕絲和焦糖紅洋葱迷你多士、植物肉三色藜麥迷你漢堡伴奶油生菜、香蛋黃醬、脆炸芝士球、芝麻包裹配苦苣沙律等。甜點有紅豆歌劇院蛋糕及慕絲雲呢嗱卷、馬卡龍、英式鬆餅及烘焙馬芬。

  位於中環Soho區的Percy's在2月11日至14日推出由大廚Braden主理的三道菜情人節套餐,當中有乾式熟成魚,配以清新的雞尾酒。

  三道菜情人節套餐匯集多種風味,頭盤包括多汁的焗生蠔,配以胡椒牛油、檸檬醬油和蜜餞薑;蟹肉蛋糕則配上荷蘭九芽生菜、Gala蘋果、熱情果和焦化牛油。主菜方面,包括羊肚菌蘆筍燴飯和紅寶石鯛魚,鯛魚經過精心乾式熟成處理,配上蜆肉韭菜煙肉白汁,香氣誘人。最後以朱古力撻配花生脆脆、忌廉及紅莓,為晚餐畫上句號。

  新加坡風味美食

  位於灣仔大王東街的新加坡餐廳Jom將於2月12日至14日推出五道菜情人節套餐,當中包括口感軟糯的自家製水粿,配上獨特自家製參巴醬及酸酸甜甜的菜脯,非常惹味;辣椒蟹饅頭以肉質鮮嫩的蟹肉,配上自家製醬料,放在炸得外脆內軟的炸饅頭上,香氣馥郁。還有五香肉卷,豆腐皮炸至金黃香脆,包着豬腩肉、蝦、馬蹄、蘑菇等餡料,口感豐富。

  主菜方面,可選富有娘惹風味的招牌Jom Chicken南洋燒雞或馬來紅咖喱雞。

餐廳還預備了軟滑煙韌的九層糕,以及Shirley Temple無酒精雞尾酒,更添甜蜜氣息。

  另外,情侶可選擇在酒店房享用情人節晚餐。香港美利酒店推出各式各樣的餐飲及住宿體驗,包括情人節限定「紅」情蜜意下午茶,多款精緻甜點以不同深淺的紅色呈現,包括酒紅色的紅絲絨蛋糕、士多啤梨芝士撻、開心果紅桑子忌廉卷等。鹹點則有半熟鵝肝伴玫瑰紅桑子啫喱、煙三文魚法式鹹批及魚子醬蛋沙律卷,還有鬆餅及提子鬆餅配搭士多啤梨果醬或奶油忌廉一起品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