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拍動作戲/成立公司有自己班底

時間:2022-01-23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潛行者》由伍允龍的公司製作。\資料圖片

  香港動作片世界聞名,但近年動作演員出現斷層,沒什麼人接棒。最近的一代就是伍允龍、安志杰等。伍允龍說:「動作演員要集合很多元素,不止要懂得打,又要識演戲,也要有外貌。慶幸觀眾覺得我適合拍動作片,會想看我拍打戲。」

  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香港的動作片演員大部分有功夫底子。近年,有些投資者為了賣埠,會選擇一些沒功夫底子的歌手、演員拍動作戲。伍允龍說:「我覺得找一位有功夫底子的演員拍動作片,會比較理想。其實,功夫與動作是兩回事,等同李連杰與史泰龍的分別。但有些演員識功夫,亦可拍動作戲,像(謝)霆鋒可以做動作演員,但其實他有功夫底子,我亦曾經教過他。甄子丹作為功夫明星,有時也會拍動作片,不一定只拍功夫片。」

  伍允龍相信觀眾要時間去接受一個演員,他在這一行做了接近廿年才開始有成績。現在他有自己的班底,如果開戲,會找自己的班底去做。問到還會開班授徒嗎?伍允龍表示以前開過班,現在沒有了;之前曾有藝人找過他拜師。

  現時他跟一位編劇拍檔成立了製作公司,主力製作與動作有關的作品,然後賣給發行商。他說:「公司的發展是國際性的,亦跟內地的愛奇藝、優酷、騰訊等公司合作。2015年,我們公司開拍了一部電影《潛行者》,自己找了兩位好兄弟安志杰、吳建豪一齊拍攝,這是公司的第一個計劃,那次累積了很多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