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進步空間/感激前輩教戲

時間:2022-01-16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麥秋成(左)在《異搜店》中與陳曉華結劇緣。\無綫圖片

  麥秋成在劇集《異搜店》中演的角色,性格不負責任。他坦言最初監製找自己演這個角色時,曾考慮過,因為本身是跳舞老師,擔心會影響形象,後來了解到這個角色的特性,覺得有很多發揮機會,決定接演。

  他記得曾有電影劇組找他演一個騙人的經紀,加上有床戲,結果他推辭了。麥秋成明白當演員不應計較,但自己有其他身份時就要作出選擇。他說:「今次演這個角色有好多層次,我記得達哥(吳孟達)生前說過,演一個衰人要讓人覺得過癮又不會乞人憎,好難。演新劇時,我便朝這個方向去想。」

  首次正式演一個戲分重的角色,麥秋成表示幸好以前有拍戲經驗,又做過MV男主角,面對鏡頭不會太緊張,但現在重看自己的演出,覺得有不足之處,可以再進步。他很感謝劇中前輩的幫助及鼓勵,如林漪娸及李成昌(昌哥)。麥秋成記得第一集有一場戲要大鬧昌哥,更引致對方心臟病發,當時自己有點心怯,始終不是自己擅長的領域,故此,要多謝昌哥的指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