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民心聲/只求「有瓦遮頭」

時間:2021-10-24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莊思敏(左)與陸浩明客串演出《青年心城之撐起青春》,莊思敏飾演林正峰上司,陸浩明(右)則演參加speed dating(極速約會)的有樓人士。

  在香港買樓實在不易,更有不少父母為了子女的將來,買樓贈送他們,因此衍生了「父幹」一詞。後來已經發展到:「無『父幹』點買樓?」近日有網友發帖文,直言香港買樓就是靠「父幹」和「夫妻幹」,無樓人士不必找藉口。

  今年二十四歲、從事餐飲業的Hilda,和丈夫早已上樓,而且是基層排七八年都未必排到的公屋,只能說,Hilda是「幸運兒」。她表示:「其實唔關我事,公屋是我老公爸爸的。老公爸爸走了之後,不想被轉住單人單位,結婚加我戶口就可保留單位。(好早婚?)反正我們會結婚,早或遲結都一樣。」

  Hilda靠老公上樓,因租金平,生活上沒太大壓力。但她不想「躺平」:「都要交租㗎!(老公一個人可以搞掂啦!)唔得!『躺平』太悶,我才二十四歲,唔做就是『廢青」。」

  另有一位不願出鏡的三十出頭地盤工人,他本來同家人住公屋,婚後和太太搬離住劏房。他說:「公屋地方細,我太太本來住劏房,婚後就搬來和她住。我太太無迫我買樓,申請居屋我們收入高出上限,我老婆話有瓦遮頭好好了。未來見步行步,大家都唔想有壓力。」

  住房是香港人長期難以解決的問題,但也有些人決定在心態:就是「有瓦遮頭」。\大公報記者陳惠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