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追擊/竟美化侵略者市民憤怒報警 誠品賣毒書

時間:2021-10-17 04:25:56來源:大公报

  必須查處

  有台灣背景的誠品書店,不少學生及年輕人經常光顧。《大公報》近日接到市民投訴,指誠品書店公然出售一本名叫《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的書本,書中竟稱八國聯軍是一支因為人道危機而不得不興的「仁義之師」,歪曲八國聯軍侵略中國的史實,荒謬絕倫令人髮指,社會各界為之嘩然,紛紛譴責,更有市民向國安處舉報。

  有法律界人士認為,該書蓄意歪曲史實、篡改歷史、詆毀先烈、美化八國聯軍侵華的惡行,如此公然出售賣國的漢奸邪書,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應予徹查!\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自從香港國安法落實後,社會重返正軌,然而有人死心不息,不時散播被歪曲的事實、抹黑及煽動性言論。較早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製作繪本,煽動幼童仇視特區政府,國安處已拘捕五名涉案疑犯。

  《大公報》近日收到讀者投訴,指有台灣背景的誠品書店正在出售《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書籍,內容竟公然歪曲歷史,美化侵略者。記者接連走訪多間誠品書店實地了解,發現尖沙咀與銅鑼灣分店均有售賣該書,翻查書籍內容,發現全書充斥歪理,極為荒謬。

  顛倒黑白 為侵略者粉飾

  該書打着「還原歷史」的旗號,通過誇大「義和團的殺戮、滿清政府對義和團的姑息」,罔顧八國聯軍在中國殺人放火、姦淫搶劫,無數村鎮淪為廢墟,天津被燒毀三分之一,北京一片殘牆斷壁,無數文物珍寶被洗掠一空,大批群眾慘遭殺戮的事實。書中更大肆鼓吹「中國戰敗是中國之大幸」、「八國聯軍扶危救難,解民倒懸」、「中國官民對聯軍感恩戴德」等觀點,意圖為西方侵略者「洗白」,美化西方列強的侵略。唯其嘩眾取寵的觀點和論點,都不能抹殺八國聯軍在中國領土上燒殺搶掠的侵略史實。

  學者促執法部門追究刑責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指出,這本書歪曲事實、篡改歷史、詆毀先烈、顛倒是非黑白、美化八國聯軍侵華的惡行,抹黑國家,挑起仇恨、撕裂社會,出售該書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第30條的規定,最高可處終身監禁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9、10條的「煽動意圖罪」,最高可判三年監禁。他又促請執法部門盡快展開調查,依法追究相關人士的刑事責任。

  香港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表示,八國聯軍侵略欺凌中國,打燒搶殺,殘害無辜百姓,無惡不作,禽獸行為,令人不齒,已是歷史定論,如今劉淇昆出書歪曲史實,謊話連篇,顛倒黑白是非,竟美化八國聯軍獸行,為其塗脂抹粉,可謂極之無恥,人格極有問題,是漢奸走狗行為,就算是法律上未能入罪,道德上亦應予以嚴厲譴責。

  《大公報》曾致電誠品書店,但未能接通,並且以電郵向誠品作進一步查詢,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