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人創業兼住得好 前海時代650萬上車

時間:2021-10-17 04:25:51來源:大公报

  圖:鼎太風華外形。\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前海方案》)於9月初正式對外發布,區域面積也大幅擴充至120平方公里,前海片區的房產也直接受益新的政策,尤其是原先前海的核心區域。擴容後前海核心區現代服務業將蓬勃發展,並成為許多現代服務業、科技等企業總部,將十分利好核心區房產的保值和增值。位於前海核心區內的前海時代,其中小戶型受到不少港人關注,尤其是49平米1房1廳,成為港人踏足前海開拓事業的低總價上車盤。\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

  《前海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營商環境,高端要素集聚、輻射作用突出的現代服務業蓬勃發展,多輪驅動的創新體系成效突出,對大灣區發展的引擎作用日益彰顯。到2035年,營商環境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建立健全與港澳產業協同聯動、市場互聯互通、創新驅動支撐的發展模式,建成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強、創新策源能力強、協同發展帶動能力強的高質量發展引擎,改革創新經驗得到廣泛推廣。而現代服務業和科技是前海核心區發展的重中之重,其中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也將進一步深化和擴大。

  截至2021年8月,前海合作區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5萬家,註冊資本1.2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產業布局以金融、現代物流、信息、科技等為主,充分發揮了香港金融、法律等專業服務業和基礎科研優勢。如此大量的港企將助力前海現代服務快速發展,未來必將實現雙贏。

  深圳中原地產前海自貿區及西麗區的總經理呂藝生表示,前海上萬家港企老闆、高管和員工將帶來巨大的住房需求;前海還規劃就業人口88萬人,居住人口60萬。這無疑將給核心區和周邊房產帶來新的春天。

  其中,由深圳地鐵集團開發、2016年開盤的前海時代,可說是港人來前海發展事業的很好上車盤。前海時代是前海自貿區裏面的第一個樓盤。

  呂藝生介紹,當時開盤價為每平米4.2萬元,目前的市場價已升至13萬元,上漲了兩倍多,而政府指導價為10.71萬元。前海時代分一、二期發展,一期有5棟高樓,二期有14棟高樓,共提供1310套房。一期有7個戶型,面積介乎49至131平米。其中,78平米2房是主力戶型;而49平米1房1廳,約為650萬元的總價相對較低,最適合上車。

  鄰近地鐵及城際線

  交通方面,鄰近地鐵1號線鯉魚門和5號桂灣站,出行便捷。周邊有惠莞深城際線、深港機場連接線等交通設施,與整個珠三角緊密聯繫在一起。規劃中的深港機場鐵路,擬穿過海底,未來前海可在10分鐘內抵達深圳機場、香港機場等。居住環境也不錯,社區的花園設計優美,樹木高大且種類多。附近有公園有水廊道公園、濱海休閒帶、青青世界、荔香公園、月亮灣公園等。另有天虹、家樂福、沃爾瑪等商業配套。

  呂藝生認為,整個深圳有這種品質的剛需樓盤實屬難得,所以整個小區成交很活躍,價格也漲得比較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