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安全貼士/水上活動新手指南

時間:2021-10-17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水上運動防曬衣,又稱「水母衣」,具備快乾及防曬功能,質感輕薄、具彈性。\划獨木舟的時間和地點

  不少人認為夏天是划獨木舟的最佳季節,其實不然。夏天海面有更多水上運動使用者,包括快艇、遊艇等等,划獨木舟時要格外留神。相反,春季和秋季的天氣溫和,是新手學划獨木舟的好季節。早上(約八時)划獨木舟可以避開強風,水面亦相對平靜。無論如何,記得事先了解天氣狀況,氣候瞬息萬變,記得做好準備。

  獨木舟旅程的必備品

  若遊人計劃兩小時以上的遠航獨木舟旅程,記得帶備以下物品:

  ●每人至少一點五公升飲用水

  ●充飢零食(乾果,穀物條)

  ●急救包以備不時之需

  ●電話防水袋,防水包

  ●後備槳(可拆式款更方便收納)

  ●太陽眼鏡,防曬帽,海洋友善防曬(或穿上防曬衣)

  如遊人會在海岸三百米內活動,需要穿着助浮衣。若不慎跌入水,助浮衣能承托身體,更省力爬上艇隻(註:助浮衣不等同救生衣。所以,遊人必須懂得基本泳術以保障人身安全)。若遊人計劃划去更遠的外島,須事先了解海岸規則和船隻航道。遊人可用二十或三十公升的防水袋儲存以上物資。防水袋可以放在獨木舟前後的橡筋繩下,這樣袋子既不會掉落,又不會妨礙划艇動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