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特色玩法/划獨木舟入「世外桃源」

時間:2021-10-17 04:25:29來源:大公报

  圖:獨木舟划行技巧易掌握,適合家庭樂及情侶活動。

  香港的水上活動種類不少,近年興起划獨木舟熱潮。獨木舟分雙人及單人兩種,容易掌握,適合家庭樂及情侶活動。單人獨木舟平時租金約一百二十元(港幣,下同),周末節假日約一百五十元;雙人獨木舟平日是二百四十元,周末節假日則為三百元。尤其是,現時租船出海的費用急升,日租約四千元起,租用獨木舟花費不多,卻可以玩整整一天,相對划算。再說,划獨木舟需要體力,有得玩又健身,何樂而不為。

  由於喜愛划獨木舟的人愈來愈多,提供出租服務的店舖也相應增加。但節假日還是趁早出門為妙,以免向隅。九月下旬中秋節期間,由於遊客如鯽,海下灣兩家店舖合共約五百隻獨木舟全部租出。「店小二」形容,當天的海下灣擠滿獨木舟和人,「已經看不見海」。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海底石頭長滿海蠣等貝殼,異常鋒利,所以下海要穿浮潛鞋,保護雙腳以免被割傷。海面上陽光猛烈,暴曬一定會灼傷皮膚,使用防曬油則有污染海水之虞,最好是穿着適合水上活動、使用快乾物料製成的防曬衣保護身體,體育用品店可供選擇。

  使用獨木舟,可以前往香港五個「世外桃源」,包括西貢橋咀的吊鐘洲、靠近白腊灣的甕缸群島、大美督紅樹林汀三角、清水灣的綠蛋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