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姐決賽/宋宛穎梁凱晴大熱分奪冠亞

時間:2021-09-13 04:26:06來源:大公报

  圖:港姐冠軍宋宛穎(中)、亞軍梁凱晴(左)、季軍邵初。

  「2021香港小姐競選決賽」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今次更請來「歌神」張學友擔當表演嘉賓,學友相隔二十年再重臨港姐舞台表演,令人非常期待。經過多個環節,最終由8號宋宛穎奪冠,亞軍是15號梁凱晴,而季軍則是14號邵初,兼奪「友誼小姐」,而關禮傑女兒關楓馨則五強止步。/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許詠妍(文) 文 澔(圖)

  「2021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大會司儀由鄭裕玲、錢嘉樂、陳凱琳、丁子朗和周嘉洛擔任,並由姚焯菲獻唱揭開序幕,一改以往由佳麗以華麗現身,而是安排了十二位佳麗以霸氣女戰士造型現身,舞台以古文明為主題,設計更是用心,舞台由一號錄影廠延伸至停車場,內外景交替,增加觀眾們的視覺效果。

  舞台以古文明為題

  港姐決賽第二個環節,十二位佳麗穿着白色女神晚裝出場講述有關「眼淚」的故事,相當感人。12號葉靖儀指一手湊她長大的爺爺兩年前離世,令她明白到家人最重要,而3號陳聖瑜則指自己下巴曾受傷,令她明白人沒有完美。

  泳裝環節過後,第一輪率先淘汰四位佳麗,包括:12號葉靖儀、18號葉韻諰、19號施茉莉和20號梁菁琳。繼後就是泳裝問答環節,這些問題均是早前安排佳麗提出問其他佳麗,但原來港姐需抽回自己所發問的問題。13號王嘉慧自己的問題是如果要選一種傢俬形容自己,會選哪一款,王嘉慧表示是沙發,因為給予人舒服的感覺,而鄭裕玲即問誰代表碌架床和摺櫈,王嘉慧冷靜回答,表示丁子朗代表碌架床,因對方予人硬朗的感覺,而錢嘉樂則代表摺櫈,因為功夫了得,隨即贏得全場掌聲。

  關楓馨五強止步

  「歌神」張學友繼2001年後,相隔二十年再重臨港姐舞台表演,今次第八次擔任港姐比賽嘉賓,可謂萬眾期待,更一連獨唱三首金曲,包括《春風秋雨》、《李香蘭》和《愛是永恆》,隨後更與歌手Gin Lee合唱新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掀起全場高潮。TVB為隆重其事,張學友擔任嘉賓,除了在停車場搭建舞台外,邀請了樂團伴奏,一廠外放煙花。學友演出後,志偉都上台擁抱,之後再答謝一眾樂手。

  學友和Gin Lee表演後,隨即選出五強,為4號關楓馨、8號宋宛穎、13號王嘉慧、14號邵初、15號梁凱晴,讓五強佳麗用三十秒講出參選以來最大改變是什麼。

  最後,十二位佳麗身穿藍色旗袍再次出場。「友誼小姐」由14號邵初獲得,「最上鏡小姐」則由10號楊培琳榮獲。司儀隨即宣布冠亞季軍,冠軍是8號宋宛穎,亞軍為15號梁凱晴,二人都是大熱佳麗,季軍是14號邵初,她為雙料季軍,季軍可算是冷門爆出,而關禮傑女兒關楓馨則五強止步。

  宋宛穎自覺跳舞得分

  獲獎佳麗之後於後台接受訪問,冠軍宋宛穎坦言很驚喜,得獎可能因為自己跳舞得分:「媽咪因為在澳門沒有來現場,婆婆有來看。(媽媽和姨媽都是澳門小姐選美得獎?)想不到這麼多年後我承接下去參加選美得獎,我都有興趣入行。」至於大熱的梁凱晴表示沒有失望,說:「冠軍實至名歸,自己入到五強已經很開心。」而以往「友誼小姐」甚少入到三甲,季軍邵初直言覺得好驚訝,今次打破傳統。

  至於關禮傑女兒關楓馨輸了,被問到有沒有失望?她表示自己入到五強已很高興,並說:「可能我口才沒有冠軍厲害。」她大讚冠軍宋宛穎又高又靚,自己輸得心服口服。問到爸爸關禮傑會否失望?她坦言不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