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啟德空中花園

時間:2021-09-12 04:26:18來源:大公报

  圖:服務香港十七年的政府飛行服務隊定翼飛機「捷流41」,二○一八年七月起於啟德跑道公園的草坪作長期展覽。

  今年五月正式開放的全新啟德空中花園位於啟德前跑道,毗鄰郵輪碼頭,全長約一點四公里,佔地約兩公頃,一共設有三個架空廣場,包括花園廣場、噴泉廣場及草地廣場,花園內的設計以航空為設計主題。而這個空中花園更是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外形非常特別。

  值得注意的是,在啟德空中花園兩端的數字「13」、「31」,其實正是象徵前機場跑道用作識別方向的「一三跑道」及「三一跑道」。而園景平台的形狀則模仿機身及機翼,恍如將啟德舊機場重現。

  平台的中央行人路劃分為春、夏、秋、冬四個主題區域。在行人道及各個廣場上種植的花草樹木,品種繁多,既突顯了本地植物的多樣性,更能展現出一年四季不同的色彩。花園內種植的開花樹木和灌木,合共超過八十種,包括常綠樹、本地花木及草本植物等。各種植物在不同季節綻放不同的花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