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張學友獲演藝學院頒榮譽博士

時間:2021-04-18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張學友熱心服務社會。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香港演藝學院(演藝學院)4月16日於校內歌劇院舉行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表揚十位社會傑出人士在表演藝術方面的成就以及對演藝學院發展的貢獻。圈中殿堂級歌手張學友獲頒授榮譽博士,而現屆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及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以及重返無綫成為首席創意官的王祖藍,則分別獲頒授榮譽院士。

  典禮由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主禮。校方在讚辭中表示,張學友一直致力提攜後輩,同時熱心服務社會,多年來參與不少慈善演出。張學友於1998年被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9年獲選為世界十大傑出青年。2000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上,他獲頒香港樂壇最高榮譽大獎「金針獎」。

  古天樂王祖藍獲頒榮譽院士

  在頒授榮譽院士時,演藝學院提到古天樂多年來熱心推動並支持本地電影發展,近年他亦積極推動亞洲電影業發展,並為本地新導演提供不少執導機會,當中包括《五個小孩的校長》、《逆流大叔》,以及即將上映的《明日戰記》。

  演藝學院是王祖藍的母校,今次獲頒授榮譽院士,他表示深感榮幸,演藝學院是其演藝創作的啟蒙地,未來他將繼續努力前進。\圖片:演藝學院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