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盈利能力強 撈平貨沒那麼易\李潔儀

時間:2021-04-09 04:24:40來源:大公報

  騰訊(00700)的南非大股東Naspers透過子公司減持股份,眼見隔晚其ADR急挫近一成,散戶憂慮港股勢必受挫,未入市的深諳可以平價「撈貨」,結果騰訊昨日跌幅未如想像中強勁。

  Naspers於3年前減持騰訊2%,隨即觸發騰訊歷時半年的下挫,股價由約400元腰斬至200多元。不過要留意的是,當時騰訊股價跌,元兇並非因大股東減持,更多關乎到宏觀環境和市場總體氣氛。

  當時中美關係惡劣、大市向下,復見內地暫停手遊版號審批,一時間負面消息衝着騰訊而來,股價不跌才怪。

  Naspers投資騰訊已有20年,根本是「陪」着騰訊長大,由即時通訊軟件QQ開始,到今天的「股王」,成為內地最賺錢的互聯網企業。

  時至今天,騰訊的業務版圖不斷擴張,股價屢破頂,即使面對內地對金融科技業務監管、反壟斷政策等陰霾,亦無阻騰訊業績表現,畢竟其基本面強韌,估值水平亦低於同業,大股東減持的影響亦僅屬短暫。

  騰訊手遊業務強勢,連旗下微信生態亦儼如金蛋,由當中的小程序到廣告業務,持續釋放變現能力,為騰訊帶來持續發展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