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吉利百度合營命名集度汽車

時間:2021-03-03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早前傳出吉利與百度合資造車,內媒報道,新公司已命名為「集度汽車」,取其「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的意思。報道指,公司於3月2日成立,註冊資本20億元(人民幣,下同),法定代表人由前摩拜單車聯合創辦人夏一平出任。

  集度汽車最終受益人為百度創辦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以及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此外,集度汽車5個董事會席位,除擔任董事兼總經理的夏一平之外,另有3位董事來自百度,由梁志祥擔任董事長,同時他也是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1位董事來自吉利,是現任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報道引述知情人士形容,百度與吉利的合作,類似蘋果和富士康的模式。

  今年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組建一家智慧汽車公司,以整車製造商的身份進軍汽車行業。吉利控股集團將成為新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百度汽車公司獨立於母公司體系,保持自主營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