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政策便利 匯聚全球人才

時間:2021-02-24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前海的141個重點企業(包括順豐、京東、來畫視頻等)提供大數據平台開發、新媒體、動畫設計等範疇的職位,以吸引港澳青年到前海發展。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會為參與的部分青年人士提供住宿配套等不同方位的支援。

  洪為民指出,前海在借鑒香港「優才計劃人才清單」、新加坡的「Job Vacancies」等地區成熟經驗基礎上,推出《前海外籍人才緊缺職業清單》,其中分為需求型緊缺職業和戰略型緊缺職業兩大類,共包括風險核保師、智慧工業設計專才、企業數位化管理師、供應鏈管理專才、跨境業務爭議解決律師等50種緊缺職業。這是針對外籍人才制定的緊缺職業清單,集聚及引導全球高層次人才。

  對於符合清單的外籍人才,前海將最大限度提供外國人簽證、外國人停留證件、外國人工作居留許可、永久居留、外籍人才永居推薦函、外籍人才生活服務等出入境管理服務便利。現時前海已設立前海國際人才服務工作站,將為國際人才提供全生態、集成式、國際化的一站式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