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蔡思貝最愛演戲

時間:2020-12-05 04:23:19來源:大公報

  2017年,蔡思貝憑《踩過界》中趙正妹一角奪得無綫「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站在頒獎台上的她,強忍淚水說:「好多人唔鍾意我,令我都唔鍾意自己。」出道以來,蔡思貝承受了不少批評,一度欠缺信心,但她從沒想過放棄做演員。經歷多年的磨煉,她的演技大躍進。今天的蔡思貝,逐漸被觀眾接受,她開心之餘亦時刻提醒自己不能自滿。\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文 澔(圖)

  最近蔡思貝曝光率極高,無綫晚上一連兩劇《使徒行者3》及《踩過界Ⅱ》都有份參與演出。早前蔡思貝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提到兩劇同時播出,她最初怕觀眾會混淆,幸好劇集早前在內地率先播出後,反應都很不錯。她說:「兩個劇一齊播,我怕觀眾會看厭,而且兩個劇都是我跟張振朗拍檔,幸而我演的兩個角色有很大分別。」

  盼演柔弱角色

  近年蔡思貝演的角色都是較強悍硬朗,在《使徒行者3》中她演卧底警探。她說:「《使徒3》講述角色的心路歷程多一點,一個卧底不專業地愛上自己的target(目標人物)。今次的角色已較女性化,有點可愛得意,像韓妹,外間說我像漫畫的人物,帶到歡樂給觀眾。」她笑言跟張振朗在《使徒3》中的愛情線有點韓劇感覺,說:「我一直冇機會拍這類戲,今次終於有得sweet一下,觀眾看時也會會心微笑。」

  蔡思貝期望可以演出更多元化的角色,並說:「強悍外露的角色,我演過好多了,方法已用得七七八八。我反而想試演一些內斂柔弱的角色,這方面我有好多想法,可惜一直沒有機會發揮出來。」她很希望有監製找她演這類角色,因為做演員很被動。

  早前蔡思貝身穿一條粉紅色裙拍了一段短片,被網民大讚越大越靚女,又指她女人味濃了。她笑說:「我快將30歲喇,可能當日穿了一條粉紅色裙,讓大家看到我的另一面。我不敢講那些是否女人味,可能是有少少嫵媚感。」

  越低谷不自滿

  蔡思貝2013年選港姐後入行,轉眼便七年了。這七年的路對她來說不易走,除了緋聞、負面新聞,還有演技上的批評。現在觀眾對蔡思貝逐漸接受,並讚賞她演技進步多了。問到是否有雨過天晴的感覺?她卻說:「未呀,恐懼感仍然好大,感覺很不真實。我看到觀眾的評語當然是開心的,覺得大家終於鍾意我演戲喇。演戲是我一生中最鍾意的,我真係好鍾意做演員。我聽到讚賞是開心的,但都提自己要繼續默默耕耘,不要讓大家失望。如果我聽到一些正能量聲音就沾沾自喜,或者覺得自己已OK了,我好快會返回原地,不能太快覺得滿足。」

  蔡思貝不諱言,以前有些評語真是很苛刻的。她說:「那時覺得自己做什麼都錯,做什麼都會畀人鬧。所以我會提自己不可以太易滿足,因為升得高跌得更痛,我寧願默默耕耘,做好演員的工作。」不過,她承認經過這些磨煉,令她有所成長。蔡思貝說:「現在我的心智及抗壓能力都好多了,多些歷練對掌控角色亦有幫助。一直以來,我對好的壞的事都會感恩,自己不想淡淡然活一生,有高低起伏反而更精彩。」

  也有軟弱時候

  在最低沉的時候,蔡思貝堅持沒有放棄,也沒有想過要離開這一行。她說:「我性格比較tough(強),13歲就一個人去外國讀書,好獨立。我也不容易放棄,所以沒想過放棄做演員。」不過,蔡思貝笑指自己又不是完完全全很堅強的人,當面對可信任可依賴的人時,就會變得弱小。她笑說:「例如在好姊妹賴慰玲、陳瀅、何雁詩面前,我是最需要被保護的一個,她們會幫我出頭。我是有需要時可以強,但若然有得揀,我寧願依靠人。」

  蔡思貝將踏入30歲,事業上的目標又是什麼呢?她想了想,說:「我希望在事業上遇到的樽頸位不要太耐,每個演員都會遇到樽頸位,我希望每個角色都可以有靈感突破到,不想一套方法用到老。在這一行生存,要想方法演活角色。」她指自己入行後演過不少角色,頻密的程度令她無機會再吸收其他靈感,尤其是現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更加無法出外走走。她說:「我怕有一天靈感用盡了,就去到樽頸位。」至於「最佳女主角」這個目標,蔡思貝承認得到將會是很開心的肯定,但自己不會為這個獎去刻意做什麼,會繼續忠於角色,也要看時機,不能強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