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瑞銀:中國GDP明年料增7.5% 內銀股追落後

時間:2020-11-21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瑞銀公布「復興之年」2021年經濟前景報告,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若明年新冠疫苗大規模投入使用,環球經濟可重返增長,企業盈利有望回復至疫情前水平,提振全球股市。她預計今年漲勢落後的股票,有望將成為明年升市的領漲股,尤其是派息能力高的公司,如內銀股及有寫字樓業務的地產股。

  胡一帆指出,中國經濟今年全年仍有2.1%增長;明年在疫後復甦及低基數之下,有望錄得7.5%增長。環球經濟體於明亦年可重返增長,升幅為3.9%;今年全球經濟則料倒退3.1%。

  看好5G及金融科技板塊

  板塊投資方面,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香港股票主管李智穎認為,行業結構性的轉變是一大機遇,亞洲將引領這一輪趨勢發展。如5G、金融科技、醫療科技、環保科技,該等周期性的科技股具有十足吸引力,其中,5G的發展令需求和供應大增以及「十四五」規劃都將利好半導體行業。此外,她也看好廣告及支付相關概念的板塊,因為該等公司為今年漲勢落後的股票,明年有望出現較大反彈。

  問及《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對投資科技股有何影響,李智穎表示,雖然市場對事件的憂慮已反映於部分科技股的下跌,但現時尚未有相關政策或執行細節,難以評估對各科技龍頭的影響,如果公司以從事遊戲業務為主,則影響不大。事實上,執行反壟斷或將「蛋糕」重新分配,反而有機會利好三、四線科技企業。

  該行預計,全球低息環境將在可預見的未來持續下去,市場尋求具收益率的投資開始變得困難,需要更精挑細選才能取得收益。該行看好中國的高收益債,並且可從工業、能源、銀行股等尋求股息收益。該行看淡美元走勢,建議轉投高息貨幣,如人民幣、印度盧比等,以及黃金等大宗商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