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基金頻道/海通推ESG 豐富港股ETF

時間:2020-10-19 04:23:51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投資者愈來愈着重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的投資機會。施羅德2020年環球投資者研究發現,超過三分一(40%)香港投資者認為可持續發展類基金有望提供較高回報,因而認為是一項具吸引力的投資。而最近海通國際(00665)推出首隻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寬基ESG ETF─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填補了香港市場於這方面的空白。\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

  海通國際旗下資產管理團隊早前推出首隻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寬基ESG ETF──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ETF股份代號分別為3031(港元)、9031(美元)及83031(人民幣)。該產品也是目前香港唯一提供關於A股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投資機會的ETF產品。

  可獲穩健投資回報

  投資者可通過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便捷地投資於眾多ESG表現良好的A股公司。此次發行的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追蹤MSCI全球ESG通用指數,精選:一、具有穩健ESG表現及發展;二、為「滬股通」及「深股通」內的大中型股票,可幫助投資者有效利用資金投資於中國ESG主題企業,以獲得穩健的投資回報。

  海通國際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林涌表示,是次發行的海通MSCI中國A股ESG ETF有效豐富了當前香港金融市場的ETF產品種類,填補市場空白。

  施羅德2020年環球投資者研究訪問全球2.3萬名投資者,當中包括500名香港投資者。香港投資者相信自己能透過投資為一個更可持續發展的社會作出貢獻,當中有超過三分一投資者(38%)在可持續發展類基金與沒有可持續發展因素的基金之間會選擇投資前者。

  此外,DWS(德意志資產管理)自行設計並採用一項氣候轉型風險(CTR)評級以識別與低碳經濟轉型過程相關的風險和機遇,並將CTR領先企業與CTR落後企業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年初至今(截至7月31日),CTR領先企業表現領先MSCI全球基準指數達41%,CTR落後企業表現則落後22%。

  疫情令投資者更關注ESG

  DWS表示,雖然不認為CTR領先企業跑贏大市的表現純粹歸功於ESG因素,但在疫情下CTR評級優異的股票總體表現的確較佳。DWS負責任投資的投資總監Petra Pflaum指出,ESG質素仍然是各行業公司吸引投資者並促進股價表現的重要動力,認為把ESG資訊納入財務分析中有助識別真正的ESG領導者和落後者,從而把握投資機遇並降低風險。

  在今年大幅波動的環境下,權衡風險與回報尤為重要。過往經驗表明,從ESG角度分析企業可發掘有價值的見解,而疫情令投資者進一步關注ESG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