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關愛患者/世界銀屑病日

時間:2020-10-18 04:23:15來源:大公報

  為了關愛銀屑病患者,國際銀屑病協會於2006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了「第一屆世界銀屑病和關節炎銀屑病大會」。會議確定了每年的10月29日為「世界銀屑病日」,以提升全球對這個病的關注,同時促進對銀屑病的研究。

  「香港銀屑病友會」於2013年12月成立,是專屬銀屑病的非牟利組織,宗旨是連結病友,合力提高患者、家人、醫護人員以及大眾對銀屑病的認識,並促請政府改善銀屑病的治療服務。

  目前,醫學界普通認為銀屑病是因為T細胞(免疫系統)受刺激而釋放促炎因子,令角質層不斷增生,產生大量銀白色皮屑。一般於11、12歲或50至60歲年齡階段病發。患者的皮膚會出現銀白色鱗狀斑塊,及「一撻撻」紅色丘疹,對外觀有莫大影響。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潛伏體內,一時未能察覺的病徵,將會對患者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

  不論「看見」還是「看不見」的病徵,銀屑病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素、活動能力,令他們的工作效率下降。情緒上,他們或會封閉自我,使社交生活及精神健康受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