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拓藝術市場 需各方資助

時間:2020-09-20 04:23:20來源:大公報

  資深藝術管理人員鄭新文認為疫情帶來的是危與機的並存,特別在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後,線上活動可吸引到不少新觀眾;「隨在線直播或錄播而產生的收費節目,有助於『觀眾擴展』,將帶來跳躍式發展。」

  另一資深藝術行政人員李敏慧談及如何為藝團「籌款」時,建議藝術行政人員注重拓展個人網絡優勢,盡量邀請潛在贊助商參與藝團的活動。

  曾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主任的本地資深戲劇工作者丁羽認為,香港市場狹窄,從前的藝術教育根基不足,以至無法建立一個成熟的觀眾市場,故此高雅藝術很難不依賴公帑資助。

  丁羽補充,香港可以參照某些外國城市,為高雅藝術活動設定資助比例。即是政府資助某個百分比、商業或私人贊助一部分、觀眾購票佔最少一部分,那麼藝術行政人員乃至藝團都可繼續為城市服務,如此本地藝團也能培訓大量年輕藝術行政人員,讓有志者有渠道入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