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Lego House」樂高迷的天堂

時間:2020-08-1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Lego House」鳥瞰圖

  20世紀30年代,在丹麥比隆(Billund)小鎮,一個叫奧爾.科克.克里斯提安森(Ole Kirk Christiansen)的木匠,用木頭製作了各種玩具,其中就包括鴨子積木。後來,他的公司取名為「樂高」,源自丹麥短語「leg godt」,意為「玩得好」。2017年9月,樂高體驗中心「Lego House」(樂高之家)在比隆建成並對外開放。整個建築約13萬平方米,以白、紅、黃、綠、藍和黑色分為6個不同區域:紅色是創意區,強調動手建造房子結構的樂趣;藍色是認知區,致力於讓遊客解決問題;黃色區關於情感;綠色區則是以交流為主題。白色則是「Lego House」的入口,樂高廣場、商店及餐廳的所在地,還有Masterpiece Gallery,展出世界各地樂高迷的作品。黑色是公司發展史的展覽區。

  「Lego House」的正中心是一棵15米高的創意之樹,由逾600萬塊積木堆砌而成,每層樹葉上有不同的樂高作品,沿着樓梯往上走時,可以慢慢欣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