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本周展望\藍籌本周密集放榜 左右恆指方向

時間:2020-08-03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股動力減弱兼減跌兩個交易日,7月份勉強保持按月升市。展望踏入8月份,市場焦點將會轉向中期業績,尤其本周滙控(00005)、長和(00001)、長實(01113)、電能(00006)及港鐵(00066)等等多隻藍籌陸續放榜,將會左右指數走向。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指出,技術上,恒指在保歷加通道的中軸及底部間上落,多條平均線出現匯聚,這是整固待變的走勢,預計短期內仍會維持這種窄幅上落的局面,但港股後市的表現不宜看得太淡,因近期市場雖傳出多項利淡消息,但港股仍未見大幅度調整,反映低位有買盤支持。

  匯盈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出,內地股市仍維持不俗升勢,這對港股有利,但中美關係惡化,以及疫情持續等因素,港股升勢因而受阻。不過投資者宜留意,今年以來科網股一直是市場焦點,預計ATMX包括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美團(03690)及小米(01810)仍會是市場焦點,這些股份能否維持上季的表現成後市關鍵。另由於恒生指數未能涵蓋一眾科網股,現時科技指數會比恒指更具參考價值。

  不過,謝明光提醒大家,現階段入市必需更為審慎,由於科網股已炒作一段頗長時間,資金或會轉移至其他板塊,故現時投資者暫不宜高追,應保持候低吸納的策略。此外,目前不少傳統股份也跌至很「低殘」,後市若能繼續上升,有望吸引資金流入,傳統股份有望由低位反彈。

  港鐵現價已反映負面業績

  事實上,不少傳統股份現價已充分反映其負面因素,現階段不妨分批吸納,如國泰(00293)及港鐵(00066)等可多加留意,當中港鐵將於8月6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由於該公司於上月初已發盈警,因此上半年經營業績表現疲弱應是眾所周知,股價相信已反映負面因素。

  當然,長遠來說港股及A股的科網股仍具投資價值。高盛新近發表的研究報告便指出,隨着數碼經濟急速發展,未來5年間本港科技指數成份股的市值有望從1500億美元,擴大至8700億美元。若中國其他大型科企日後陸續來港上市,每股盈利增長又能保持在近年水平,未來5年間追蹤本港科技指數的資金更將會大幅增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