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追蹤\「初選」聚眾播毒 攬炒派害死我們\大公報記者 高仁、方中隆、劉昕

時間:2020-07-1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搞「初選」鬧劇當日,有些「票站」外出現上百人聚集的情形,增加疫情傳播風險

  政治攬炒,疫情失控!全港昨日新增64宗確診個案,包括60宗本地感染,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累計病例1778宗,超越2003年沙士的受感染人數,香港已經進入最危急的時候。大公報發現,近日多個疫情爆發點與攬炒派早前的「初選」票站地點臨近,造成播疫隱患。有醫學專家指出,大型群聚活動能加速疫情傳播,而最近只有攬炒派不顧廣大市民反對,接連舉行「七.一」遊行及「初選」兩場大型活動,與疫情爆發的時間十分脗合。有疫情集中爆發的當區居民直斥,橫在抗疫面前最大的障礙就是攬炒派;疫情爆發以來,攬炒派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為政治利益多次聚眾,造成抗疫最大的漏洞!有市民呼籲港人現在必須齊心抗疫,更要反攬炒,救香港!

  反對派7月11日和12日搞「初選」之時,多區已出現多宗確診病例,但攬炒派仍堅持在全港設250多個「票站」。屯門眼科中心昨日有三名文員確診,大公報發現,「初選」時有票站距離該眼科中心僅一街之隔。記者曾到該票站視察,在10分鐘內,有逾110人前來投票,由於地方擠迫,投票者站得十分接近,且互相交流談笑。該票站為民主黨屯門區議員黎駿穎的辦事處。

  居民:攬炒派罪責難逃

  另外,作為新一波疫情重災區的沙田水泉澳邨、慈雲山等地區亦有類似情況。攬炒派沙田區議員盧德明於水泉澳邨修泉樓地下擺設票站,即使有樓宇監督要求盧德明停止,但他只是取巧地停止了半小時,又讓票站繼續運作。水泉澳邨居民陳先生說,盧為了政治原因置市民的安危不顧,導致邨內再有人確診,導致當區居民人心惶惶。

  黃大仙慈雲山確診個案過百宗,昨日新增13人確診。攬炒派「初選」時,在黃大仙區設有23個票站,其中單是慈正邨就有兩個,慈樂邨及慈康邨亦各有一個。其他出現疫情的屋邨如彩雲邨、竹園南邨、鳳德邨等亦曾設有「初選」票站。一名住慈雲山慈安苑安康閣的94歲男患者於昨早離世,是疫情下第12人不治。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現時有至少150至160名確診患者與慈雲山相關,很多餐廳職員及顧客都受感染。居住在慈雲山的馮先生直斥,現時疫情擴散,攬炒派繼續任由播疫危機蔓延,罪責難逃。

  張竹君:再多檢疫中心也不夠

  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近期確診者都有不少活動,使追蹤密切接觸者有困難,呼籲市民減少活動和聚會。她強調,如果市民行為上不作出改變,再多檢疫中心都不足夠。

  香港醫學會會董唐繼昇表示,香港過去數月抗疫成果顯著,但近日疫情快速爆發,或與近期兩場大型活動不無關係。他形容,在疫情下進行大型群聚活動是非常危險及非常不負責任的事,因為香港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大型群聚活動會大大增加傳疫速度,一旦疫情大爆發,本港醫療系統必然因無法負擔而癱瘓。他認為,香港過去數月抗疫成果顯著,但很可能因為一次事件而前功盡廢,「這種情況下,舉行任何大型群聚活動都不可接受,否則疫情很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