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第29屆舞台劇獎特設懷念環節

時間:2020-07-0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四川好人》獲頒「年度優秀製作」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第29屆「香港舞台劇獎」日前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頒獎禮,活動由香港電台及香港戲劇協會(劇協)攜手舉辦。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此次不設公眾人士入場門票,只招待候選者、候選團體、會員及評審。今年主題為「Moving Forward」,寓意推動香港戲劇文化的發展,更期盼所有戲劇工作者在艱難時刻能堅守初心,保持力爭上游的動力。當天現場演藝名人和劇壇精英聚首一堂,見證多個獎項誕生。

  百老匯音樂劇歌曲《You will be found》及流行曲《最好的時刻》為頒獎禮揭開序幕,演出者是2018年及2019年的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生,他們充滿朝氣的演出,為深受疫情影響的舞台劇界帶來了動力,主辦方希望藉此鼓勵一眾劇壇成員即使面對未知的前路,仍要緊握信念,努力在舞台上發熱發光。

  今年頒發21個常設獎項外,更特設「終身成就獎」頒發予已故的資深翻譯及填詞人陳鈞潤及資深製景工匠魯德義,表揚他們在推動香港戲劇發展不遺餘力,貢獻良多。會上特設紀念環節,全場共同緬懷去年離世的多名舞台劇界特殊貢獻者。

  今年多名舞台劇老將奪得重要獎項。劉守正憑《假鳳虛鸞》(香港話劇團)獲頒最佳男配角(喜劇/鬧劇),他說距上一次得此獎項已是10年前,他感謝對手演員的配合和幫助,令他得此機會。最佳男配角(悲劇/正劇)由黃清俊獲得,除了是一位資深的舞台劇演員,他更曾參與編劇及導演工作,他在台上感嘆上次登上劇協舞台領獎早已是25年前。最佳男主角(悲劇/正劇)得獎者是王維,他上台後心情難以平復,回憶加入香港話劇團20年後,辛苦耕耘終得此獎,發言期間數度哽咽。

  頒獎禮視像版精華將於7月19日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