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實用資訊\從小愛上粵劇

時間:2020-07-05 04:23:27來源:大公報

  卸下妝飾和戲服,身穿便服的陳禧瑜、黃可柔及譚穎倫就像大學生,卻不失氣場。問及投身戲曲藝術的緣由,三人興奮起來,異口同聲道:「因為靚!」譚穎倫更是從小追星,跟着爺爺去看不同戲班的大戲,他談起偶像,秒變「迷弟」,說:「我主要是追梅雪詩和林錦堂的慶鳳鳴劇團,看的第一齣粵劇就是嗲姐(梅雪詩)主演的電影《帝女花》,她是第一個出鏡,覺得好驚艷好靚,因此對她有很深的情意結。」他還說兒時看完戲,跟着爺爺在新光戲院後面的大閘等老倌出來。

  隨着社交平台興起,他們是否通過網絡建立自己的粉絲群?黃可柔直言較難:「會盡量分享多一些日常生活,就像今日開演,大家都有在Facebook或Instagram發相。可能有人看到我們化粵劇妝,已經沒興趣。」對於粵劇「貼地」拓展觀眾,陳禧瑜則有小妙計,先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因為我小學已經學藝,到中、大學時,至現在茶館演出,都會邀同學來看。讀書期間到外國交流,我都會帶着長綢,在學校的culture night展示一下。戲曲是中國代表性的文化,說唱內容未必容易明白,但動作的表現是大家都識得。」

  因為疫情關係,家英哥不能離開香港,出外工作。這對於演員們來說是因禍得福,執行監製歐翊豪說:「茶館劇場幾乎成為羅生的第二個家,他恆常過來教戲,有時沒提前通知就來了。這段時間大家一起排戲和學習的機會更多。家英哥教戲特別有趣,他可能從演員某些動作不規範而得到啟發,延伸教其他相關的戲碼和功架,他還與演員們一起練手轎。」

  七月節目逢星期四至日上演

  網上購票:tickets.westkowloon.hk

  查詢電話:2200 002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