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演藝文體界:「無須再擔驚受怕」

時間:2020-07-0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貝鈞奇希望有法可依之後,社會形勢有所改善\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許詠妍、梁潤森、李亞清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6月30日)以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受到香港文體演藝界全力支持,希望香港國安法通過可讓香港重迴文明法治的正軌,攜手重新出發。

  香港社會自去年中旬開始,持續發生一連串暴力行為,文藝界眾多知名人士表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導致更嚴重的暴力和社會的失序,他們十分支持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

  如同防護網堵塞漏洞

  藝人陳欣健說:「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及實行,讓我們乘坐着一艘千瘡百孔的破船,受盡風暴折磨的香港人,終於能看到安全幸福的彼岸!」

  藝人楊明則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給他的感覺如同一個保護罩,令支持和平的市民得到保障,過回平靜的生活。這個防護網亦可堵塞外來勢力肆無忌憚破壞香港及國家。立法令反中亂港的人的行為有所收斂,他們開始知道國家安全法的威力。楊明更指出,香港國安法更可堵塞香港漏洞,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窗口,立法可杜絕外來勢力以此窗口危害內地人民及國家安全。

  對於香港國安法通過,藝人莊思明開心表示,「我覺得香港終於可以回復安寧,大家都可以過回正常生活,亦都可以不需要再擔驚受怕過日子,不用驚會再有人因政見不同被『私了』!」她又續稱:「講真,不犯法的人根本不需要驚,只有犯法的人先咁驚!我認為國安法通過係值得慶祝的事。」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認為國安法能恢復社會秩序。

  社會穩定文化才有發展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美協副主席、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王秋童在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去年社會動盪以來,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減少了交流、辦畫展的機會,甚至處於停頓,相信國安法的實施亦能令香港文藝界恢復到原有狀態:「香港小,國家大。香港不能亂,國安法通過後能幫助香港的社會穩定、民生好轉,穩定了才有經濟和文化藝術發展。我自上世紀70年代末來到香港,一路見證香港發展,她在回歸後因有國家支持,香港與內地藝術家之間的交流逐漸頻繁,帶動文化藝術發展。」

  至於體育方面,很多人自2015年起蓄意在足球賽事噓國歌,及後甚至揮舞不應該出現的港英時代的「龍獅旗」及叫喊「香港獨立」等口號,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希望在有法可依之後,情況有所改善。貝鈞奇說,黑暴勢力以暴力傷害其他市民,對社會的影響越來越嚴重,市民的生活也遇上阻滯。他認為國安法通過後,有法可依,違法者將不敢放肆。他認為若沒有國安法,法律不夠嚴厲,香港的環境只會變得越來越嚴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