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楊潤雄:教育局會勇於承擔勇於作為

時間:2020-06-1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楊潤雄昨日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堅決支持兩辦聲明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接受《大公報》專訪,回應港澳辦、中聯辦聲明時表示,堅決支持兩辦聲明,局方會在未來繼續做好教育引導,把規矩用起來,加強學生對憲法、基本法,以及「一國兩制」的正確理解和認識,令到他們認識和認同自己的國民身份,將來在香港,或者祖國的其他地方貢獻社會,做好社會的棟樑。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勇於承擔,勇於作為,為香港的教育、香港的年輕人負責任。「例如,幫助學生正確認識《基本法》,認識法治的精神,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在將來面對其他挑戰的時候,都不會走歪,也不會那麼容易受他人的誤導。」楊潤雄表示,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教育界一定要「講得清清楚楚」。

  楊潤雄又認為,在香港的教育政策和體系方面,大原則都是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內去發展和推行。「我們要思考,如何在不同的課程裏,將『一國兩制』體現出來?如何通過課程去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在堅守「一國」的原則下,也會體現「兩制」的差異,體現教育專業特色。

  楊潤雄補充道,香港教育系統有自己獨特的運作模式,很重視教師的專業和自主,相信老師會做好自己的工作。「當然當中我們有的老師可能是做了些不當的事情,如果有投訴我們會認真處理,但係整體來說,我們大部分老師仍然是以學生的福祉放在第一位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