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踏足泳灘

時間:2020-04-04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洪聖爺灣泳灘

  海鮮酒家一條街食客寥寥無幾,但島民依舊熱情為我們指路,笑對逆境。

  大風車旁有條蜿蜒向上的小道,通向觀景台。紅柱綠頂的觀景涼亭頗為別致,從這裏望出的景象更是壯闊,海、天與港島南的城市風光連成一線,美如畫卷,側面依然可見大風車。時而微風吹過,愜意無比。

  離開大風車循原路下山,依指示左轉往索罟灣及洪聖爺灣方向行走。走過一間外牆滿布卡通塗鴉的村屋,「建興亞婆豆腐花」就近在眼前。行到滿身大汗時,坐下來食一碗又香又滑的冰凍豆腐花,樂事一樁。食完豆腐花,再行一陣,就到洪聖爺灣泳灘,受疫情影響,遊人零星,燒烤區關閉。水清沙幼,海風拂面,陽光下卻稍顯冷清。

  之後我們啟程前往索罟灣,是體能挑戰的開始。山路多為平坦小徑,偶有台階、坡度,還能回望洪聖爺灣泳灘和南丫發電廠,沿途路過最高點的觀景台,稍事休息再行進。行約一小時,景色漸轉為索罟灣一帶,已廢棄的索罟灣水泥廠仍在,經過蘆鬚城村和天后宮,將至索罟灣碼頭,行程接近尾聲。黃昏將至,海鮮酒家一條街食客寥寥無幾,但島民依舊熱情為我們指路,笑對逆境。

  坐上碼頭返回市區的渡輪,腦海中依舊是揮之不去的大風車、豆腐花和島嶼風光──剛才還近在眼前的南丫島,又漸漸遠去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