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遠海港運力回復逾90%

時間:2020-03-27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和蔓延,中遠海港(01199)主席馮波鳴表示,隨着內地疫情得到控制,工廠逐漸復工,現時航運公司運力投放已恢復到90%以上,「目前付運的貨物都是之前已經下的訂單,但疫情在歐美地區擴散,現有訂單付運結束後,來自歐美的訂單會有減少。」董事總經理張達宇預料,首季內地碼頭吞吐量跌14%,海外碼頭吞吐量跌3%到5%。

  馮波鳴直言,在應對疫情影響時,前半段有充分預期,惟隨後疫情在歐美及其他海外地區爆發,屬於預料之外,強調各航運公司和碼頭都在積極應對有關衝擊,重申集團採取控制成本措施較早,現時發展平穩有序。

  此外,中遠海港表示,留意到市場上存在潛在的併購機會,會以謹慎的態度尋找商機,留意高回報的門戶港,及能與中遠海運產生協同效應的樞紐港,最重要是能提高每股收益。

  中遠海港去年少賺5.1%至3.08億美元,派末期息每股2.028美仙。年內總吞吐量同比升5.5%,總權益吞吐量升7%。當中控股碼頭總吞吐量同比升11.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