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滙控擬設「壞帳銀行」 打包欠佳資產

時間:2020-02-1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滙豐控股(00005)將於下周二公布2019全年業績,預料屆時也會公布最新的發展策略。英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滙控正研究多項將帶來大幅度改變的措施,包括認真考慮設立「壞帳銀行」,以及將投資銀行業務和部分商業銀行業務合併。但報道指有關方案未有最終決定,可能有所改變,而滙豐亦回應,該行不評論市場傳聞。

  英國《Financial News》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滙控擬考慮成立的壞帳銀行(bad bank),並注入包含總值大約1500億至2500億美元的擬出售資產,或表現欠佳的資產和業務,例如來自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GBM)的資產、早前傳出擬出售的法國零售業務等。

  高盛上周將滙控納入「確信買入」名單後,昨日發表報告回應投資者查詢。高盛表示,滙控股價自去年9月起跑輸恒指約8%,部分反映投資者沒有計及策略檢討所能帶來的成效,高盛預期滙控可因此釋放剩餘資金,部分將用作股份回購。此外,滙控在2019至2023年的股息率預計約為6.7%,估值亦屬吸引。

  至於新冠肺炎對滙控的影響,高盛引用2002至2003年期間的SARS疫情作比較,指滙控在SARS期間輕微跑贏市場,而疫症對其資產負債表的影響亦屬溫和而短暫。根據滙豐的內部評估,香港經濟將由今年第二季起反彈。滙控昨日收報59.65港元,本周累計上升3.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