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陽光兔仔兵》老少咸宜\林錦波

時間:2020-01-30 04:23:19來源:大公報

  首先恭祝讀者身體健康,合家平安。新正頭,便遇上嚴峻的疫情,大家度過了非一般的農曆新年。正值新春期間,筆者到截稿前仍未收到上周的香港票房,下期才能交代新春檔期的情況。

  今周共有三部電影上畫,喜劇《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最具合家歡氣氛,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由《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的泰格韋替替(Taika Waititi)導演,主人翁Jojo由首次登上大銀幕演出的小童星Roman Griffin Davis飾演,合演者包括絲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莉寶韋遜(Rebel Wilson)等;此片早於去年十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二千六百一十一萬美元。另一部荷里活片是講述醜聞事件的懸疑片《追擊黑水真相》(Dark Waters),《卡露的情人》(Carol)導演托德希恩斯(Todd Haynes)執導,麥克盧法洛(Mark Ruffalo)、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和添羅賓斯(Tim Robbins)主演;影片早於去年十一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一百一十三萬美元。最後一部是在美國金球獎奪得「最佳音樂/喜劇女主角」的《別告訴她》(The Farewell),由中文原名林家珍,英文藝名Awkwafina主演,她除了是演員,還是音樂人和Rapper,在紐約出生和成長,是中韓混血兒;影片早於去年七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七百六十九萬美元。

  內地票房方面,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多部原定上周上映的賀歲片都臨時延期上映,只放映優先特別場,因此上周票房榜首四位都是前幾周上映的電影,《誤殺》、《葉問4:完結篇》、《寵愛》和《變雀特工》(Spies in Disguise)(內地片名《變身特工》),都維持第一至第四位,推出優先場的《唐人街探案3》排第五位。

  若就多部延期上映的賀歲片的優先場成績來看,雖然當中因戲院銀幕數目和場次有別,很難作出比較,此成績只能作為參考,《唐人街探案3》成績最好,跟着的是徐崢自導自演的《囧媽》、動畫大片《姜子牙》和《奪冠》(原名《中國女排》),都有過百萬人民幣票房,隨後的是成龍主演的《急先鋒》和林超賢導演的《緊急救援》。徐崢早前宣布《囧媽》可於年初一起在內地網上免費觀看,此舉惹來戲院方的投訴,揚言抵制;徐崢此舉雖然有違商業規則之嫌,但過年時節未能到戲院看賀歲片,能在家中與家人一同欣賞,也是好事。筆者認為徐崢這次做法不失仗義,將來電影在戲院上映,大家也應支持。

  至於,美國票房方面,《重案夢幻再重組》(Bad Boys for Life)、《1917:逆戰救兵》(1917)和《怪醫D老篤》(Dolittle)仍穩坐第一至第三位,新上畫的動作片《瘋狂紳士幫》(The Gentlemen)排第四位,此片將於二月二十日在香港上映;第五位是《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The Next Level)。

  最後,祈願疫情早日消失,武漢加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