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溫哥華新樓價挫近3%

時間:2020-01-20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大溫哥華地區的發展商正放慢建新樓的步伐,希望可以減緩樓價的跌勢

  加拿大樓市從去年中開始復甦,但新樓樓價卻未有起色。上月公布的數字顯示,加拿大新樓整體樓價按年仍然下跌0.1%,主要是受到多倫多和溫哥華新樓樓價下跌的拖累。

  樓價較昂貴的地區,例如多倫多,新樓樓價便下跌0.97%,溫哥華更大挫2.76%,但渥太華和蒙特利爾等新樓價格卻上升。事實上,多倫多的新樓樓價自從2017年見頂後,至今仍未跟隨全國整體樓價回升,較當年仍要低2.29%,雖然不算是很大的跌幅,但是跌勢卻比全國平均水平急得多。因此,加拿大新樓宇價格指數被拖低,去年12月下跌0.1%。

  不過,若論多倫多整體樓市,去年3月份樓市復甦時已見有起色,當月銷售額的按年增長回升,而物業的平均價再度超越80萬加元的水平,為自從2018年10月以來首見。

  加拿大物業協會的數字顯示,去年初至11月底間,未經季節性調整的住宅銷售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樓宇買賣宗數錄得83824宗,較去年同期增長12.2%。整體加拿大樓宇銷售達到46.1212萬宗,較對上一年同期增長5.6%。

  另一個拖累加拿大整體新樓樓價下跌的,是大溫哥華地區,其跌幅更是全國最大,按月下跌了0.56%,按年更插水2.76%。自從2018年10月見頂以來,新樓樓價至今已下跌3.02%。大溫哥華的發展商正放慢建新樓的步伐,希望可以減緩樓價的跌勢。

  不過,對於加國整體樓市,業內人士仍然看好,盧倫森加拿大銀行總經濟師Sebastien Lavoie表示,支持加拿大樓宇強勁需求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職位增長強勁、工資加幅突出、處於極低息環境。同時新屋動工與勞工增長比率依然處於低和穩定的水平,反映出當地目前仍未有建屋過度的危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