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虛擬銀行「行得通」

時間:2020-01-2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渣打在香港除了經營傳統銀行(亦即旗下的渣打香港,是本港三大發鈔行之一),亦成功獲發虛擬銀行牌照。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表示,當準備妥當就會推出市場,強調虛擬銀行將會是「一家嶄新銀行」,他看過測試之後相信「行得通(It works!)」。

  渣打集團的其中一個發展方向,是將業務流程數碼化。溫拓思表示,當虛擬銀行在香港正式推出之時,期望能成為虛擬銀行的「旗艦店」(flagship)。他形容香港在集團的全球數碼化過程中是重要平台,但並非唯一。在過往18個月,渣打合共在非洲8個市場推出虛擬銀行,他形容「非常成功」。至於渣打會否於新加坡申請虛擬銀行牌照,他不作評論。

  根據渣打在非洲推行虛擬銀行的經驗,他說由於渣打經營傳統銀行業務已久,能取得客戶信任,再結合科技所提供的便利,形容兩者是強大組合。另方面,因應客戶注重私隱,渣打在全球已聘請約1000名數據科學家(data scientist),旨在善用客戶數據,但避免濫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