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內地網劇火 港影人有優勢

時間:2020-01-09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長安十二時辰》投資額高

  近年,內地網劇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從最初二○一三年萬合天宜公司出品的《萬萬沒想到》、《報告老闆》等短劇開始,到後來樂視發行的《太子妃升職記》,令長篇網劇被更多觀眾接受。在此後一段時間中,網劇呈現出低廉成本、低俗惡搞、善打擦邊球等特點。

  網劇在尺度上較電視劇更寬,《餘罪》的成功令一些涉及情色、血腥、恐怖等情節的犯罪懸疑劇,開始湧現在互聯網視頻平台上,《無罪之證》、《白夜追兇》等高質量的刑偵題材網劇先後熱播,令網劇的製作成本和內容深度開始與電視劇幾乎無異。香港導演闞家偉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內地拍攝網絡大電影(網大),他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曾提到,港人靈活變通的特點在拍網劇、網大等方面具備優勢,在成本和拍攝時間的把握上更加成熟。

  去年開始,網劇又呈現出新的生態。兩部熱播網劇《長安十二時辰》與《慶餘年》,都是叫好又叫座。《長安十二時辰》以高額的投資,真實生動地再現了唐朝風貌;《慶餘年》則雲集了內地影視界一批資深的演員,其正劇規格的製作和陣容,意味着網劇正式被主流所接納,成為未來「國劇」發展的重要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